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北汽IPO渐进 12月8日接受市场投资者认购

2014年11月28日15: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11月28日消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据知情人士对外透露称,由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汽车部分持股的中国车企北京汽车如今计划在下周就有关IPO事项测试市场投资者的需求。据了解,北京汽车此次IPO的筹资规模可能会在12亿美元至15亿美元之间。

  知情人士表示,北京汽车的上市申请已经在本周四获得中国监管部门的同意,计划将在12月8日接受来自市场投资者的认购。知情人士同时还透露称,北京汽车计划 在12月18日在香港上市,具体的时间表仅仅只是初步拟 定,将根据市场情况进行调整。

  对于上述消息,北京汽车未予置评。

  据了解,在2013年,戴姆勒以6.25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了北京汽车12%的股权,旨在进军中国的豪车市场。

  除了北京汽车以外,还有数家中国本土车企力争在今年年底之前在香港上市。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个月里,香港恒生指数上涨了3.5%。

  另据一名知情人士在本周五对外透露称,中国最大的核电站运营商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在12月10日上市,筹资规模可能会在31.6亿美元。此外,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计划在下周向监管部门递交上市上还年轻,筹资规模约为50亿美元。

  数据供应商Dealogic的资料显示,今年以来,香港市场已经筹集了约179亿美元的资金,筹资规模仅次于纽交所、纳斯达克和伦敦证交所,位列第四。

  根据初步的招股说明书,汇丰控股、中信证券、德意志银行和瑞银集团将负责北京汽车此次IPO承销工作。( 库罗)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