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中央巡视组一周内进驻被巡单位 东风在列

2014年12月01日07:2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乾

  昨天,随着中央第十一巡视组、第五巡视组,分别于上、下午在华电集团和全国工商联工作动员会的召开,今年第三轮巡视13个巡视组,在一周内全部进驻巡视点开展专项巡视工作。京华时报记者梳理发现,此次13个巡视组组长全是“老面孔”,在十八大后的五轮巡视中,都不止一次带队巡视地方或单位。

  经中央批准,2014年中央第三轮巡视将对文化部、环保部、中国科协、全国工商联、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南方航空、中船集团、中国联通、中国海运、华电集团、东风汽车、神华集团、中石化等13个单位进行专项巡视。近期,中央巡视组陆续进驻上述单位并召开动员会。

  24日上午,中央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国石化工作动员会召开,参会人员共计8300余人。这标志着今年中央第三轮巡视工作正式启动。

  值得关注的是,此轮巡视前所未有地对外公布了中央巡视组谈话画面,首次公开巡视“谈话记录表”,并对外披露,谈话基本采取“2+1”的模式,即两名巡视组工作人员同一名人员谈话。在对中石化巡视工作开展当天,还披露其谈话“速度”有快有慢。最“快”的一名谈话对象用时15分钟,最“慢”的用时约2小时。

  在随后的一周内,13个中央巡视组密集完成入驻开展工作,其中,11月27日当天即有6个巡视组完成入驻,这在往轮巡视中较为罕见。

  >>记者观察

  巡视组长全为“老面孔”

  历次巡视中,担纲巡视组组长的人选都备受外界关注。京华时报记者发现,此轮巡视中13个中央巡视组的组长均为“老面孔”。

  其中,第十巡视组组长叶冬松,此前曾率队巡视山西、西藏,此次系三度出山。另外,第二巡视组组长刘伟也是三度挂帅,先后曾带队巡视中储粮、陕西。

  此外,正副组长中,曾参与过全部5轮巡视工作的就有9人,分别是李宏、马瑞民、马铁山、赵文波、刘卒、宁延令、佟延成、胡新元、张化为。其中,马铁山在五轮巡视中都担任组长。此前曾带队分别进驻中国出版集团、安徽、宁夏、青海,此次率队入驻全国工商联。而胡新元则在五轮巡视中一次不落地担任副组长。

  六名“资深”副组长转正

  在组长人选中,有6人曾在此前巡视中担任过副组长,他们分别是李宏、马瑞民、赵文波、刘卒、宁延令、佟延成。

  其中,赵文波参与了十八大后的全部5轮巡视,分别以副组长身份入驻贵州、山西、新疆、河北。近日,中纪委披露,山西坍塌式腐败窝案就是由巡视工作掀开内幕的,巡视组副组长赵文波功不可没。

  记者还注意到,此轮巡视中,也有一些副组长为新面孔,如徐爱婷、韩亨林、李熙等,但其资历都颇深。徐爱婷任中纪委驻国家粮食局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韩亨林是中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李熙是中纪委委员、中纪委驻国家卫计委纪检组组长。

  “老搭档”再被委以重任

  记者还发现,此次巡视中,仍有几位老搭档“搭班”巡视。

  朱保成、王海沙两人此番为三度合作,此前,两人曾于今年首轮巡视中“搭班”专项巡视中粮,二轮巡视率队巡视一汽,此次继续“搭班”专项巡视东风汽车公司。

  此轮唯一一组“一正两副”巡视的中央十二巡视组入驻神华集团,而担任组长的董宏也曾有着“一正两副”巡视的经验。

  在上一轮巡视中,中央巡视组下大力气安排“一正两副”巡视江苏省,当时已四次挂帅的“资深”组长徐光春率队,有组长、副组长经历的董宏任副组长,同时另一名副组长彭文耀也一同参与。

  此次,董宏和彭文耀仍旧搭班,同姜伯奎一起入驻神华集团,同样受到各界关注。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