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国际油价暴跌 国内"喜迎"成品油税费上调

2014年12月01日09: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杨再舜

  感恩节的第二天,2014年11月28日国家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宣布:“为促进环境治理和节能减排,经国务院批准,现将提高成品油消费税问题通知如下:一、将汽油、石脑油、溶剂油和润滑油消费税单位税额在现行单位税额基础上提高0.12元/升。二、将柴油、航空煤油和燃料油的消费税单位税额在现行单位税额基础上提高0.14元/升。航空煤油继续暂缓征收。三、本通知自2014年11月29日起执行。”

  同日,据中新社纽约11月28日电:“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表示不会为保持国际原油价格而削减石油产量后,国际油价接连暴跌。28日,纽约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直线滑落,一举跌至每桶66.15美元下方,跌幅超过10%,为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欧佩克维持石油产量的声明对俄罗斯、委内瑞拉、尼日利亚等国而言尤其是个坏消息,上述国家因低油价正承受着巨大的财政压力。同时,除石油生产或石油运输行业外,油价大跌对消费者和企业来说是个利好消息,因为低油价会促使消费者增加消费,对企业来说降低成本可带来更高收益。”

  今天宣布,明天执行,涨的好!非常高效!!我国财政部和国税局执行力既高效又干的漂亮,真正即时与国际油价全面下跌相接轨,重回7元油价充分体现了“三桶油”满满皆是正能量,全国人民早就盼着这一天的到来,这让我们思想觉悟得以再次提升。与此同时,这也是对美帝国主义降低国际油价为制裁俄罗斯老大哥的抗击与反制,对俄国普京总统的支持和给力,充分体现了我国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

  众所周知,如果成品油价格老是总是处于“低”油价阶段,也不利于我们相关的企业的国内外竞争环境及国民经济的发展,更不利于我国长期以来低于国际社会的税费征收。此外,成品油消费税再次上涨就能让更多的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这对治理污染、改造环境和公共交通方面相得益彰的多赢举措,希望今后这一得民心合民意的利国益民助他国的税收政策频率多出常出,这一惠民政策距离实现中国实现伟大复兴梦想又进了一步,全国人民将会更加地热烈拥护和支持成品油不停地涨价。

  当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第一大石油进口国与第二消费国,石油对外依存度已接近70%,且成品油消费量呈稳步上升的趋势。一些地区以臭氧、灰霾污染为特征的复合型污染日益突出,机动车尾气排放是造成空气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适当提高成品油消费税,不仅可以促进大气污染治理,减少污染物排放,合理引导消费需求,促进石油资源节约利用,而且有利于促进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对于加快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变革,推动我国经济迈向健康可持续的增长模式将起到积极作用。

  提高成品油消费税税额是国家及时把握当前较为宽松的能源供需环境和油价持续下跌的有利时机做出的重大决策。调整成品油消费税政策有利于引导消费需求,促进石油资源节约利用,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有利于推动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上调税收的作用,让燃油成为高消费,控制环境污染!

  此次成品油等部分产品消费税政策上涨调整,着重调整消费税范围和税率,停征有关基金和将不宜继续征收消费税的予以取消,通过实施“有增有减”的政策调整措施,增强消费税合理引导消费需求、促进节能环保的作用意义非常重大则久远。

(责任编辑:齐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