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服务资讯

汽车维修配件统一编码与标识服务中心成立

2014年12月01日14:31
来源:搜狐汽车

  2014年11月29日上午10时,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于北京21世纪饭店召开成立“汽车维修配件统一编码与标识服务管理中心”新闻发布会暨授牌仪式。

  本次新闻发布会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汽车维修配件工作委员会李晓塞副主任主持,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孙守仁先生、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书记张琳先生、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汽车维修配件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魏同伟先生、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秘书长谢颖女士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并发言。

  此外,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嘉宾还有北京科创京成条码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宏达鑫鼎工贸有限公司、武汉金力软件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中国汽车报、中国贸易报、搜狐汽车、法制晚报等媒体朋友。

  本次新闻发布会主要涉及“汽车维修配件统一编码与标识服务管理中心”成立及意义、汽车维修配件统一编码与标识服务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及技术支持介绍等方面内容。

  首先,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孙守仁先生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为配合汽车行业反垄断、十部委《指导意见》落实所做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对成立“汽车维修配件统一编码与标识服务管理中心”一事的意义进行了说明,并对今后“汽车维修配件统一编码与标识”的工作寄以深切的期望。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书记张琳先生代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对“汽车维修配件统一编码与标识服务管理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

  其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孙守仁先生代表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向汽车维修配件工作委员会授“汽车维修配件统一编码与标识服务管理中心”牌匾,并宣布“汽车维修配件统一编码与标识服务管理中心”正式成立。

  随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汽车维修配件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魏同伟先生汇报了当前汽车维修配件编码与标识工作推进情况。在此期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汽车维修配件工委会配合各政府部门中央及政府领导在11省市召开了多场研讨会,对于汽车维修配件统一编码与标识工作的推广与实施,得到绝大多数业界人士的支持与拥护(关于11省市研讨会反馈情况的调查报告也将在不久之后向社会各界公开)。对于即将开展的汽车维修同质配件体系建设(天津)试点工作,魏同伟先生也进行了相应的介绍,并希望通过成立“汽车维修配件统一编码与标识服务管理中心”与行业协会、编码中心等相关机构与企业单位能更好地推动汽车维修配件统一编码与标识工作在全国范围内的发展。作为汽车维修配件统一编码与标识工作参与者的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秘书长谢颖女士对成立“汽车维修配件统一编码与标识服务管理中心”及行业协会、编码中心开展的工作表示支持。

  此外,武汉金力软件有限公司总裁黄巍先生、北京科创京成条码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向东先生还分别介绍了汽服云平台及下一阶段汽车维修配件编码与标识软、硬件方面的技术支持。

  最后,在全场嘉宾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新闻发布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张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