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奔驰GLE全新运动SUV曝光 宝马X6不再孤单

2014年12月03日07: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梅赛德斯奔驰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发布了SUV Coupe Concept概念车,标志着梅赛德斯奔驰进军运动型SUV轿跑车这一长久以来被宝马X6占领的领域。而在更新车型命名规则之后,SUV Coupe Concept的量产车被称为GLE Coupe,最近的一组谍照显示,该车型已经做好在明年春季日内瓦车展发布的准备。

奔驰GLE全新运动SUV曝光 宝马X6不再孤单

GLE AMG Coupe量产车测试谍照(图片来源:motortrend.com)】

  虽然对于奔驰来说,GLE Coupe以及其车型均是一个较为陌生的概念,其实GLE Coupe基于底盘代号为W166的现款M级,随GLE Coupe发布的M/ML级改款车型将会换称为“GLE”,与GLA、GLK更名之后的GLC以及GL级形成全新的SUV车型命名体系。从测试车的尺寸来看,GLE Coupe也完全达到了现款M级车型的尺寸级别,只不过相比现款M级AMG车型,更加强调运动性能的GLE AMG Coupe调宽了轮距,整个车身显得更加粗壮。

奔驰GLE全新运动SUV曝光 宝马X6不再孤单

  此次曝光的GLE Coupe测试车是GLE Coupe的高性能车型GLE AMG Coupe,但我们可以通过该车型推断出普通版本GLE Coupe车型的设计。总体来说,GLE Coupe的车身侧面基本保留了概念车的比例和造型,车顶的曲线与四门轿跑车型非常类似,但并没有采用无框车门设计。车顶配备有大面积天窗,但由于车顶弧线局限,是否能够滑动开启还是未知。车顶曲线在C柱后快速收缩,形成了“快背”式车尾。车身造型使得后风挡的面积较小,在一定程度上局限了视野,较大的尾门开启面积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实用性的不足,但较高的开口并不会让装卸货物变得容易。当然,GLE Coupe并非注重实用性的车型,且如果与CLS Shooting Brake一并选装游艇夹板式尾箱木地板,自然并不是为装载货物设计。

奔驰GLE全新运动SUV曝光 宝马X6不再孤单

GLE63 AMG Coupe(上图)与S63 AMG Coupe(下图)】

奔驰GLE全新运动SUV曝光 宝马X6不再孤单

  GLE Coupe的车头造型则完全没有了M级车型的影子。前保险杠上有一个面积巨大的贯穿左右的进气格栅,以中央的镀铬辐条以及两侧的竖立隔板做装饰。中央进气格栅以及两侧的前灯组设计则完全采用了奔驰现有的设计,轮廓类似新款S级的前灯组可以选装全LED智能照明系统。GLE Coupe的尾部设计与S级Coupe车型颇为相像,两侧长条形的LED尾灯由一条镀铬饰板连接,尾箱盖中央是“三叉星”标志,但还不能确定GLE Coupe的尾标是否能够如同S级Coupe一样向上掀起,露出倒车摄像头。GLE Coupe的尾箱盖上方有一条定风翼,用于额外提供高速行驶的下压力。AMG车型配有整合在保险杠内的排气尾喉和扩散器翼板。

奔驰GLE全新运动SUV曝光 宝马X6不再孤单

  动力配置方面:预计GLE Coupe会与改款M级车型共享大部分的动力总成,包括M276 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33马力(245千瓦),最大扭矩480牛米,用于GLE400车型;M278 4.7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08马力(300千瓦),最大扭矩600牛米,用于GLE500车型。由于GLE Coupe相对强调运动性能,M级车型的低功率动力系统可能不会出现。此外还有多款柴油机配置。

奔驰GLE全新运动SUV曝光 宝马X6不再孤单

  谍照中的GLE63 AMG Coupe可能会换装全新M178 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10马力(375千瓦)、最大扭矩为650牛米的该发动机目前被用于新款C级AMG以及AMG GT两款车型,该机型对于减少的油耗、降低排放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GLE63 AMG Coupe有望标准搭配ABC自适应式空气悬架,该空气悬架可以主动调整车辆在弯道行驶中的车身姿态,抵消车身的侧倾,提高自重较大的GLE63 AMG Coupe的行驶极限。

奔驰GLE全新运动SUV曝光 宝马X6不再孤单

GLE63 AMG Coupe(上图)与宝马X6M(下图)】

宝马 X6M 壁纸 官方 图片

  相对于GLE基础车型,GLE Coupe车型的定位相对更加偏向于高端以及小众,因此其价格也会比M级有所增加。有消息称GLE63 AMG Coupe将与GLE Coupe一起最早在明年的日内瓦车展发布。GLE Coupe的到来使得宝马X6显得不再孤单,对于追求时尚运动但又钟情SUV的消费者来说增添了一个额外的选择。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精彩的观点欢迎与我交流 我的ISOHU地址:王冬>>>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