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江苏男子买排放不达标二手车 赴贵州上牌

2014年12月08日08:11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薛晟

  最近,江阴有位小伙子,因为异地购车上演了一部现实版的“车在囧途”,他贪便宜在杭州买了辆二手车,没想到上不了无锡牌照。为了上车牌,小伙子不得不远赴贵州上牌,花了5天时间不说,还花了近6000元的路费,实在是得不偿失。

  买辆二手车“赚了”7000元

  任先生从小喜欢汽车,至今已换过三四辆车。上个月,任先生在一知名汽车网站上看到杭州有辆二手车挺不错。这辆车2002年出产的,行驶里程10多万公里,售价2.8万元,要比在江阴当地买便宜约7000元。

  到了杭州后,任先生看到了实车,觉得不错,但对于杭州二手车怎样到无锡上牌他心里没底。正当他犹豫不决的时候,一位中介告诉他只要出3000元手续费,就可以帮他办理上牌的事。见对方有此服务,任先生终于下了决心购买,付了中介3000元钱委托对方上车牌。

  上不了无锡牌照,远赴贵州上牌

  一周后,中介告诉他,上不了牌,并把钱退给了任先生。原来,无锡等大多数城市,新增车辆上牌的要求必须达到国四的排放标准,但任先生所买的这辆车达不到国四排放标准,无法在无锡上车牌。

  有人给任先生支招,目前国内还有少数几个地区对于汽车上牌的尾气排放标准相对较低。他上网一查,像他这种情况可以到贵州去上车牌。

  到了贵州,当地车管部门了解到情况后,也很惊讶,在查清了车况等信息后,当地车管部门给任先生的二手车上了牌照。

  从当地车管所上完车牌出来,任先生总算舒了口气,不过这趟“车在囧途”的代价也实在不小。“原本从杭州买这辆二手车就因为有7000元左右的差价,但这次跑一趟贵州,来回4000公里的路程,光过路费、加油费就花了4000元,上牌加吃住又是近2000元。”任先生哭笑不得地表示,原以为到杭州买这辆二手车是捡了个便宜,结果却是买了个大教训,这么来回一折腾,差价几乎为零不说,为了到贵州上车牌他还专门请了5天假,早知道这么折腾,肯定不会买这样的二手车了。(记者薛晟)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