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北汽刊发招股书 计划12月19日港交所挂牌

2014年12月09日10: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硕

  [搜狐汽车 陈硕]12月9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其官网刊发了面向全球的招股书,根据该招股书显示,此次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全球发售的股份数目为123882万股H股,每股H股面值人民币1元,最高发售价为9.8港元,另加1%经纪佣金、0.0027%股监会交易会费及0.005%香港聊交所交易费。股份代号为:1958。


  根据招股书显示,此次发行的H股股份数目中,香港发售股份数目暂定为6194.1万股,国际发售股份数目暂定为117687.9万股,预计12月12日截止认购,同日定价,并将于12月19日开始在港交所挂牌。

    北京汽车此次募资所得,约60%将用作固定资产投资,约10%用作开发北京汽车乘用车,5%用作发展销售网络及推广北京汽车乘用车,约15%用作偿还银行借款,约10%用作补充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据了解,目前,北汽已引入10个基石投资者,认购合计7.86亿美元,占64.7%的股份。

  这10个基石投资者包括航天投资控股的海外投资平台易颖有限公司、北京汽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首航国际(香港)、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香港全资子公司亦庄国际、北京控股集团(BVI)、招银国际金融、中国中信间接全资子公司瑞群投资、人保财险、大众交通(香港)、汇明资产有限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集团旗下中兵投资管理。

  其中,易颖有限公司将买入价值24.8亿港元的股份,首航国际(香港)和亦庄国际分别认购价值1亿美元的股份;

  北京控股集团(BVI)、招银国际金融、瑞群投资、人保财险分别认购价值5000万美元的股份;大众交通(香港)、汇明资产和中兵投资管理分别买入价值3000万美元、2600万美元和1000万美元的股份。

    官方资料显示,2013年,北汽股份公司全年销售汽车134.9万辆(以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乘用车的总销量计),同比增长40%,其中自主品牌销量突破20万辆,同比增长160.8%;绅宝累计销量10,032辆; E系列累计销量60,297 辆,单月销量数月排名自主品牌第一位,全年累计销量排名自主品牌第二位。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精彩的观点欢迎与我交流 我的ISOHU地址:陈硕>>>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