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高级驾驶

舒适再升级 冰雪试驾2015款Jeep大切诺基

2014年12月12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第2页 :冰雪试驾技巧与感受
动力系统:保持原有动力总成不变

  2015款Jeep大切诺基在动力方面并没有做出任何变化,2015款尊悦版依然搭载了著名的Pentastar 3.6L 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10kW,最大扭矩为347N·m。与之匹配的依然是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冰雪试驾技巧与感受

  北方城市冬天经常会出现冰雪路面的情况,同样,由于冰雪路面的附着力相比于日常铺装路面低很多,所以在冰雪路面中驾驶车辆尤其要注意。

  在驾驶前,首先要对车辆进行一些针对于雪地驾驶方面的装配,雪地轮胎的使用会大大提高车辆在低附着力路面中的抓地力。由于雪地轮胎特殊的胎纹设计,相比于日常的公路轮胎来说,不同材质的橡胶材料可以在雪地中发挥更好的吸水性;更深的花纹可以加强轮胎与雪地间的摩擦力;特殊设计的胎纹可以提高轮胎对于雪地的切割能力以及排水性能。

  在冰雪路面中,过大的纵向/横向作用力都会使车辆发生打滑现象。所以,尽量减小作用力的程度,会使车辆行驶更加平稳。

  2015款Jeep大切诺基依然配备了全路况驾驶系统,可提供Auto(自动)、Snow(雪地)、Sand(沙地)、Mud(泥地)、Rock(岩石)、Eco(经济)、Sport(运动)7种全路况驾驶模式。车辆会根据相应选择自动对车辆的TSC牵引力控制系统、空气悬架、发动机动态响应等方面做出自动调整。

  而在冰雪路面中,Snow(雪地)模式会将车辆变速箱逻辑进行改变,在起步中采取2档起步的策略,减小车辆在起步中1档带来的大扭矩,从而减小纵向作用力(前后方向),避免出现起步打滑而损失的摩擦力,使车辆在冰雪路面中更平稳的起步。

  行驶过程中,Snow(雪地)模式下的车辆会更为积极的升档,使其保持在低转速区间,保证较小的扭矩输出,使车轮与雪地间的最大有效摩擦力。而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换挡过程十分迅速,良好的平顺性同样为冰雪路面驾驶提供了帮助。

  而在制动过程同样会伴随着超过轮胎极限的纵向作用力的产生,从而导致摩擦力突破轮胎极限而发生打滑现象。所以更好的利用手动减档的方法降低车速,可以使车辆的减速过程更加平稳。而大切诺基配备的换挡拨片,则可以更加方便的完成这个过程。

  与加速和制动相同的是,在转向的过程中,车辆同样会产生横向作用力。所以在转向的过程中,尽量避免过大幅度和过快速度的转动方向可以使行驶中的轮胎最大程度的产生摩擦力,使车辆行驶更加稳定。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