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北汽招股于12日截止 入场费约为4306港元

2014年12月13日10: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进入年底,多家内地企业转战本港新股市场,本港股市利好不断,新股热潮持续上扬。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股份,股票代号:1958.HK)公开发售进入第二日,每手500股入场费约为4306港元。

  据招股资料,北汽股份于昨日公开招股,至本周五(12月12日)截止,招股价介乎7.6港元至9.8港元,每手500股,入场费约4306港元。12月13日定价, 12月19日在主板挂牌。全球发售联合家保荐人为HSBC Corporate Finance (Hong Kong) Limited、中信证券融资(香港)有限公司、德意志证券亚洲有限公司及瑞银证券香港有限公司。易颖有限公司,首航国际(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亦庄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北京控股集团(BVI)有限公司,招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瑞群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众交通(香港)有限公司,汇明资产有限公司,中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基础投资者踊跃认购。

  招股数据显示,是次募集所得款项,约60%将用于固定资产投资;约10%将用于开发北京汽车乘用车;约5%将用于发展销售网络及推广北京汽车乘用车;15%将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其余约10%将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及作为一般企业用途。

  多品牌市场经营策略 销量稳增快于同业

  作为内地车企的领先企业,北汽股份是北汽集团乘用车整车资源聚合和业务发展的平台,亦是北京市政府重点产业的发展板块。北汽股份目前主营三大业务,即梅塞德斯奔驰豪华车业务,北京现代中高端品牌业务及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业务,通过细分市场的经营策略,将乘用车品牌组合多元化,覆盖了合资豪华、合资中高端、自主品牌中高端和自主品牌经济性乘用车等不同层级市场。这种细分化的产品组合,有效降低单一市场可能带来的运营风险,从而确保了北汽股份的盈利能力。北汽股份近年来销量表现稳健,招股资料披露,在2011年、2012年和2013年,北汽股份自主品牌、北京奔驰北京现代的乘用车总销量分别为857,592辆、1040,601辆、1,349,094辆,复合年增长率达25.4%,高于中国乘用车行业同期15.7%的增长速度。

  科技创新引领突破 发展将再上新台阶

  北汽股份一直以技术作为其发展的根基,在近些年里,北汽股份更是把技术研发作为重要内容,认为研发能力直接影响未来发展。北汽股份通过自主研发以及和遍及全球的合作伙伴建立联盟进行研发。

  2011年,2012年,2013年及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北汽股份用于研发部分的支出分别为人民币673.0百万元、人民币1,028.7百万元、人民币1,490.6百万元及人民币634.2百万元。通过乘用车研究院开展研究活动,不断取得产品开发,质量控制,制造开发,质量控制成果。截至到2014年06月30日,北汽股份已经在中国拥有专利1114项,亦提交了995项专利。

  为了开发中大型豪华轿车,北汽股份与戴姆勒战略合作,从戴姆勒处获得了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长轴距V212平台及相关核心技术永久免费使用许可,这为北汽股份开发中大型豪华轿车打下坚实基础。

  受益于近年来豪华车以及中高端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自身技术的革新,以及在港上市借力国际资本,北汽股份可进一步提升其业务优势,扩大现有规模,有利于未来市场定位和运营模式,以及市场份额的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