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新索纳塔混动版! 北美车展发布/尺寸增加

2014年12月17日08: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第九代现代索纳塔Sonata已经在今年4月18日开幕的纽约国际车展上正式亮相,并且在北美部分地区已经开始交付客户使用。昨日,现代汽车在其位于汉城的总部发布了第九代索纳塔混合动力车型Hybrid。

  混动版索纳塔(上图)与采用普通动力总成的新索纳塔(下图)

现代 索纳塔 壁纸 官方 图片

  相比第八代索纳塔,第九代索纳塔在车身尺寸上有小幅增加,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4855mm、1865mm、1475mm,相比索8分别有35mm、30mm以及5mm的增加。并且在轴距上也有10mm的增加。全新一代索纳塔的车头使用了现代最新的设计语言,该设计思想出现在杰恩斯Genesis上面。新一代车型明显更注重力量感,车头的进气格栅为近似倒梯形状的六边形,两侧头灯轮廓也融合了更多的直线以及转角。尾灯的造型也更为锐利,配合尾箱上缘的翘起和下缘的折线,整体上的层次感亦比较明显。在普通动力车型基础上,混动版索纳塔更改了其前灯组以及进气格栅的造型。用外观区别混合动力以及普通动力车型并不开始于第九代索纳塔,在上一代车型中,现代汽车同样使用了相同的办法。而这一变化也使得混动版索纳塔的市场定位可以区别于普通动力的索纳塔

现代 索纳塔 壁纸 官方 图片

【采用普通动力总成的新索纳塔(上)与混动版索纳塔(下)】

新索纳塔混动版! 北美车展发布/尺寸增加

新索纳塔混动版! 北美车展发布/尺寸增加

  内饰方面:新一代索纳塔同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思想,偏向驾驶员的中控台以及中控台轮廓刷新了上代车型略微乏味的内饰造型。配置上,新一代索纳塔配备了ACC、车距警示、车道辅助、城市自动制动以及盲区警示功能,其他诸如LED日间行车灯氙气大灯、语音识别、导航、全景天窗等配置也是一应俱全。混动版索纳塔在配置上与普通动力车型没有差别。

新索纳塔混动版! 北美车展发布/尺寸增加

  普通动力的第九代索纳塔搭配了Nu 2.0升直列四缸自然进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8马力(123千瓦),最大扭矩为201牛米;在部分市场还有Theta-2 2.4升直列四缸GDI缸内直喷自然进气发动机,标定动力为200马力(147千瓦),最大扭矩252牛米。另外一款最大功率达到280马力(205千瓦)的Theta-2 GDI Turbo 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机也出现在配置单内。不同于普通动力车型,混动版索纳塔搭载了Theta-2系列2.0升直列四缸GDI缸内直喷发动机,该发动机疑似为上述280马力款型的自然进气版本。这台发动机可以提供156马力(116千瓦)和190牛米的输出,额外的51马力(38千瓦)电机则为车辆的起步阶段提供动力。混动版索纳塔使用了容量为1.62千瓦时的锂电池,由于容量较小,纯电动行驶里程有限。

新索纳塔混动版! 北美车展发布/尺寸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的传动机构。不同于丰田的THS技术使用CVT无级变速器,混动版索纳塔使用了传统的6前速行星轮系变速器,只不过液力变矩器被电机所取代。变速器与发动机之间采用了轻质量离合器,减轻了传动系统的惯量,提高了效率。

新索纳塔混动版! 北美车展发布/尺寸增加

  混动版索纳塔将会在明年年初的北美国际车展NAIAS亮相。虽然新一代索纳塔已经确认将在北京现代投产,但目前还没有关于该车型也将在北京现代投产的消息。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