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美罗药业股东大会通过 广汇汽车借壳方案

2014年12月23日08:0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一蕙

  美罗药业今日发布的股东大会表决结果显示,昨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广汇汽车借壳的重组方案。

  据美罗药业日前发布的重组方案,公司拟以除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与广汇集团等七家股东合计持有的广汇汽车100%股权进行置换,差额部分通过发行股份方式向交易对方购买。美罗药业将按广汇集团、CGAML、鹰潭锦胜等股东各自享有广汇汽车股权比例,分别向上述交易对方以7.56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用于购买广汇汽车置入资产与美罗药业置出资产之间超过228亿元的差额。与此同时,美罗药业还将以8.4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60亿元的配套资金,用于收购汇通信诚16.67%股权及发展乘用车融资租赁业务。同时,广汇集团承诺,广汇汽车2015、2016、2017年净利润不低于18.3亿元、23.2亿元和28亿元。

  交易完成后,美罗药业主营业务由医药产品生产和销售转为乘用车经销与服务及融资租赁,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广汇集团,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孙广信,本次重组构成借壳上市。

  上述重组方案于22日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此次大会具体审议内容包括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议案》、《关于公司募集配套资金的议案》在内的14个大项共31个议案。据今日公司发布的公告,参加会议的股东(或代理人)共计332名,所持股份21059.56万股,占总股本的60.17%。其中参加现场会议的股东(代理人)共3人,代表股份16951.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43%;参加网络投票的股东(代理人)共329人,代表股份4107.6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1.74%。

  表决结果显示,所有决议获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支持通过,其中,同重组有关的12项决议,持有公司48.36%股份的大连美罗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本次交易的关联方回避了议案投票表决,而在此背景下,上述方案的通过率亦都在92%以上。此外,另两项关与修改公司章程等议案通过率则达到了98%。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