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

江淮换股吸收江汽集团获准 12月25日复牌

2014年12月25日07: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欢欢

  [搜狐汽车 李欢欢]2014年12月25日,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宣布,经中国证监会审批,将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江淮汽车股票12月25日开市起复牌。

  与之前业内人士分析吻合,18日安凯客车与江淮汽车停牌的确是为了江汽集团整体上市。

  12月18日,安凯客车与江淮汽车曾双双宣布开市起停牌,原因是公司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并称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停牌很有可能与江汽集团谋划整体上市有关。

  12月11日,江淮汽车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经董事会研究决定,对公司五届二十三次董事会及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方案进行调整,取消募集配套资金安排。

  调整后的方案为,江淮汽车拟向江汽集团全体股东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建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实勤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普通合伙)发行股份以吸收合并江汽集团江淮汽车成为存续公司,承继及承接江汽集团的所有资产、负债、权利、义务、业务、责任等。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江汽集团解散并注销,江汽集团全体股东所持有的江汽集团全部股权将相应转换为江淮汽车的新增股份,江淮汽车因换股吸收合并而取得的本公司股份将在换股吸收合并中予以注销。

  此前媒体报道,7月10日,停牌近三个月的江淮汽车发布重组预案,称公司拟通过向江汽集团全体股东发行股份的方式吸收合并江汽集团。重组完成后江汽集团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及与业务、资产直接相关的员工并入江淮汽车,江汽集团将予以注销。

  一系列资本运作表明江汽集团整体上市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以下为公告原文:

  公司于12月2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通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2014年第75次工作会议审核,公司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14年12月25日开市起复牌。

  江淮与安凯停牌:江淮与安凯停牌 江汽集团资产进一步整合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精彩的观点欢迎与我交流 我的ISOHU地址:李欢欢>>>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