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1月中分区上市 广汽中兴GX3主要配置曝光

2014年12月25日15:59
来源:搜狐汽车

  据最新销售数据显示:2014年11月全国SUV累计销量422,374辆,同比增长40.8%,发力依然迅猛。其中,A0SUV凭借时尚动感的外观、灵活的空间以及优异的操控性,成为SUV发展非常迅速的一个新增长点。今年下半年,众多自主品牌也瞄准这一市场,积极排兵布阵,为车市注入了更多新鲜血液。其中,广汽中兴GX3,一经广州车展亮相便受到很高的关注。而近日笔者出差宜昌时,在一位广汽中兴内部人士的引领下,得以探班GX3的生产车间。

  在笔者抓拍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广汽中兴GX3正在加紧批量装配中,为上市供货做好充足准备。对于大家一直关注的GX3上市时间,该人士向笔者透露,目前4S店已经开始接受预订,分区上市时间拟定于2015年1月中旬。而笔者感兴趣的上市价格,该内部人士表示需要等到上市时才会揭晓。此外,笔者在生产线上见到广汽中兴C3也在加紧生产,以确保旺季的市场供应,此前GX3C3的垂直替代款的传言不攻自破。

  据广州车展时的介绍,GX3作为广汽大自主旗下的首款SUV产品,是专为年轻群体打造的一款高性能、高品质的SUV。由于笔者对GX3的配置感兴趣,多次追问之下,该内部士透露了主销车型的相关配置,而最终的配置表则要等到上市之时。

  该内部人士强调GX3充分考虑年轻人对科技配置的喜爱,主销车型将配备多功能方向盘、7寸触控大屏影音系统、GPS智能导航系统、蓝牙电话以及MP5,满足年轻人开车时对于操控和娱乐的需求。同时,GX3的内饰讲求时尚与品质兼具,不锈钢迎宾踏板、皮质包覆门板、皮布结合座椅、电镀内扣手以及阅读灯、防炫目内后视镜和电控手动空调等人性化配置处处体现着GX3对品质的追求。

  GX3的安全配置也是可圈可点,在被动安全方面,GX3高强度的车身加上吸能溃缩空间、高强度四门防撞钢梁和后防撞杠梁全方位保护家人安全。在主动安全方面,除了ABS、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等常规配置必不可少,更令笔者动人心的是GX3配备BOS制动优先、后视镜电加热这些同级别车型很少具备的安全配置。BOS制动优先,确保油门与刹车踏板同时踩下时,系统会优先执行刹车功能,避免了因为驾驶员的误操作带来的安全隐患,为车内人员的安全又加了一层防护屏障。而后视镜电加热是指后视镜可以通过加热,确保镜片表面清晰,保证汽车在雨、雪、雾等天气行驶时的安全。

  纵观国内小型SUV市场,增长趋势明显,也是汽车品牌近来关注的主要细分领域。瑞风S3北汽幻速等表现良好,长安CS35虽然只有一款在售,但其销量增长极为迅猛,甚至逐渐与长城汽车比肩。可见小型SUV市场虽然充满机会,但竞争同样激烈。作为国产SUV,除了产品实力,售价也是决定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因素,因此,广汽中兴GX3在配置上的优势虽然不容小觑,但是否真能如某些专家预测的那样取得好的成绩,就要看上市的最终价格了。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