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车主之家:从11月上牌量看深圳为何限牌?

2015年01月04日08:37
来源: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作者:车主之家

  2014年12月29日,深圳限购政策出台。车主之家正好在这时独家获得了2014年11月深圳上牌数据,特地拿出该数据与深圳历年以及和周边城市的对比,看看限牌前深圳市场究竟发生了什么?

  11月广东四大城市上牌量对比

 

  从上表数据来看,深圳11月份上牌量达47743辆,占广东省11月份144011辆的上牌总量中的33%,可以说,自广州限牌后,深圳成了广东这个全国最大汽车市场的增长主力。

  1-11月广东四大城市累计上牌量对比

  我们都想知道深圳限牌后销量会走向何方,可以先看看广州的,图表中显示广州的销量在四市中排末位,原因是广州限牌后,上牌量基本都被限死了,增长空间受限。

 

  全年累积来看,深圳虽然仅为12月29日才限牌,但按照11月份推算,加上限牌发布时的疯抢,全年深圳销量超过50万辆大关基本上无悬念。

  深圳汽车市场增幅惊人

  从深圳历年数据走势来看,车市上牌量基本保持持续高速增长。2013年才32.9万辆,2014年就直接要往50万辆大关冲锋。难怪深圳市政府不顾形象的突然限购,这个增长幅度确实太迅猛。

 

  【注:2011和2012年数据缺失,上图2014年上牌量仅为1-11月的上牌量】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深圳限牌,2014年的上牌量必然直线下滑至跟广州大致持平的水平。因为限牌的同时伴随着限行,对周边的刺激可能没有广州限牌的影响那么大。

  但毫无疑问夹在两大限牌城市之间的东莞2015年上牌量势必迎来一轮高速喷发。至于这是否又回会带动东莞连环限牌,那就不得而知了。

  ---------------------

  深圳各大品牌1-11月上牌数据

  2014年11月国产品牌排行榜(单位:辆)

 

  2014年11月进口品牌排行榜(单位:辆)

 

  本文为车主之家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