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东风助力黄标车淘汰 首批车主领绿色奖励

2015年01月05日18: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东风汽车公司携手武汉市政府加速黄标车淘汰项目取得新进展,1月5日,首批享受《武汉东风淘汰黄标车绿色奖励基金》用户交车仪式在武汉举行。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周强向首批黄标车主客户代表颁发绿色奖励基金。

  2014年6月4日,东风公司与武汉市政府携手合作,设立“武汉东风淘汰黄标车绿色奖励基金”,共计4000万元人民币,主要对淘汰黄标车、且更新为东风公司产品的黄标车主实施专项奖励。首批160位享受绿色奖励基金的用户更新的车辆包括东风公司卡车、轿车等领域的产品。

  武汉车主李国群算了一笔账:以更新一辆价值35万元的东风重型卡车为例,政府补贴是15730元,东风绿色奖励基金奖励4500元,东风汽车促销优惠约15000元,总体补贴可达35030元,相当于补贴了10%的车价。

  东风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东风公司在经营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的重要使命,积极服务社会、回馈社会,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政企合作淘汰黄标车对于建设武汉市绿色环保的城市形象有着非常积极的影响,而且也是东风公司践行社会责任、提升企业形象的具体表现。去年武汉市政府和东风公司以“政企携手合作、共同向污染宣战”为主题,设立了“武汉东风淘汰黄标车绿色奖励基金”。自此,武汉市淘汰黄标车工作与绿色奖励基金同步启动,经过近半年来的运行,取得了较好的合作成果。

  2015年,东风公司将充分利用淘汰黄标车的工作平台,展现与湖北省、武汉市两级政府携手共进的决心,展现中央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的担当。期待东风公司与武汉市合作淘汰黄标车模式在湖北省各地市推广,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据介绍,“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别称,是未达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或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因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因此称为黄标车。2013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要加快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到2017年基本淘汰全国范围的黄标车。据测算,武汉目前有13.1万辆黄标车,约占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的8.3%,可黄标车排放的氮氧化物却占所有机动车排放的52%。一辆黄标车的污染物排放量相当于14辆国三绿标车。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