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汽车技术

福特汽车推出全新SYNC3车载娱乐通讯系统

2015年01月06日14: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福特汽车于近日推出并在2015 CES消费电子展上展示全新SYNC® 3车载娱乐通讯系统,相较之前的系统,它的反应速度进行了优化,触控式操作更加简便,对驾驶者要求的响应更迅速。

福特汽车推出全新SYNC 3车载娱乐通讯系统

  SYNC® 3配备了更加灵敏的对话语音识别技术,一个形似智能手机的触控屏幕以及更易识别的图标。有了它,福特车主可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轻松实现一边驾驶,一边控制智能手机。

  目前,全球超过1千多万辆福特汽车正在使用SYNC技术,而SYNC® 3将于明年正式搭载在福特新车型上。

  直观触控式界面

  虽然SYNC® 3可以直接通过语音操作,但它仍然配备了全新触摸屏幕,提供类似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般的使用体验。SYNC® 3的关键优势在于提高了触控的灵敏度和语音指令传达的顺畅性,并加入诸多人们在智能手机和平板设备上已熟悉的手势操作,如捏拉缩放、抚屏动作等,此外,更为新潮直观的图标设计也是其特点之一。

  明亮的背景、加大尺寸的按键以及高对比度字体很适合白天使用。到了夜晚,显示屏会自动切换至暗色背景,有效减轻视觉疲劳,最大程度减少屏幕光反射到车窗的情况。

福特汽车推出全新SYNC 3车载娱乐通讯系统

  SYNC® 3降低了屏幕复杂程度,将车主最常用的功能优先呈现。操作系统主屏由三大主要功能构成——导航、音频和电话。整体采用扁平化设计风格,底部的快捷栏更加方便用户操作。只需稍稍滑动手指滚动按字母顺序排序的电话簿,就能轻松查找手机联系人。“搜索框”功能让用户可以以接近网络搜索引擎的方式查找兴趣点或直接输入地址。

  便捷的语音识别功能

  福特汽车SYNC包含汽车行业首款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智能手机的技术,它不但广为使用,而且价格亲民,新一代系统更是大大简化了下达指令的步骤。有了SYNC® 3,只要说“播放(歌名、演唱者、专辑或类型)”就能让系统播放指定歌曲、演唱者、列表或专辑的歌,我们无需再为歌曲分门别类。要切换至电台模式,用户只需直接说出数字电台名称或相应电台的频率即可。

  由于对用户表达方式和偏好的理解能力有所增强,语音搜索的结果也更为准确。驾驶者无需知道具体名称便可进行搜索,如搜索“底特律机场”时无需说出其官方名称——“底特律大都会机场”。搜索地址时,用户也不用说“一千一百二十五号大街”,而可以说 “一一二五号大街”。在与苹果iPhone手机连接后,SYNC® 3可以通过Siri Eyes-Free语音控制功能进行无缝操作。驾驶者只需按下SYNC中的“按下说话”功能键就可寻求Siri的帮助,和他们使用iPhone手机时开启Siri功能的方法一样。

  创新特点

  福特汽车是首个将语音控制引入AppLink™车载应用的品牌,如今SYNC® 3又使这一功能更进一步。

  通过AppLink™,用户可以将自己的智能手机和车辆相连,运用语音指令或车载显示屏上的按键就能控制可兼容应用。AppLink™可以自动查找智能手机上的应用,如高德导航、天气通等,并能显示它们的独特图标和品牌标志。音乐与新闻类应用也可以像其他媒体资源一样自动显示,如豆瓣电台等。开发者可以轻松将品牌应用与AppLink™整合,为福特用户提供与智能手机屏幕类似的车载屏幕体验。

  SYNC® 3另一个全新功能在于可通过无线网络升级软件。例如,只要车辆进入用户自家的停车道或车库,系统就能连接上用户家里的无线网络,然后开始自动下载更新。

  和前几代技术一样,SYNC® 3也同样提供免费的紧急救援功能。如遇重大事故,车主具备蓝牙功能的手机将接通报警电话,告诉接听人目前车辆所在位置。SYNC® 3还可提供关于车辆的其他信息,如安全气囊是否开启,事故类型(前部、侧边、车尾受损或翻车)以及安全带使用情况等,从而帮助救援电话接听人了解情况,以合理配备资源。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