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市场赛场双丰收 江淮乘用车强势迈进2015

2015年01月12日16: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4年被业内人士称为是“自主寒冬”,但在这个年份里自主阵营仍不乏惊喜。据产销快报显示,2014年江淮汽车共销售各类乘用车累计195799台。其中,江淮MPV板块中高端M5同比增长98.5%,,SUV则亮出更为惊人的佳绩,全年销量达71487台,增速高达111.83%。轿车方面,和悦A30首次出征CRC拉力赛六战六捷拿下年度总冠军,创造了自主品牌在汽车赛事运动中的多项纪录。

    站对"风口",瑞风S3带领江淮SUV板块飞速增长

 

  在各大厂家趋之若骛的SUV板块,江淮亮出了令人眼红的全年增速111.83%,最大功臣要数瑞风S3瑞风S3上位速度超出大多数人的预料,在11月夺下小型SUV销量冠军后再次冲顶,12月凭借超过1.7万台的成绩再创同类车型销量奇迹。

  作为新晋车型能获得如此佳绩,可以看到江淮对市场需求的快速响应。无论是落子小型SUV市场,还是基于年轻消费群的研发,或者是立足互联网的营销攻势,瑞风S3的每一个步调都摸对了市场与时代的脉搏。江淮SUV领域的突破,无疑是一次次找准风口的效果叠加,从而迎来了令行业瞩目的快速增长。

  而观其内在原因,瑞风S3热销的关键是江淮围绕客户为中心的贯彻始终,从研发过程的用户深度介入,到各地相继开展的大单集中交车仪式,都充分体现了江淮用做“大客户”的礼节来对待每一个车主的决心。此外,在不少经销商库存压力越来越大的同时,江淮全国经销商依然有着现车供不应求的“幸福的烦恼”。由此可见,江淮全体系的潜力尚有发挥空间。特别是到了2015年,有充足时间攻城略地的瑞风S3加上即将升级上市的瑞风S5 1.5TGDI又将带来什么惊喜?

    强者更强,小型MPV瑞风M3蓄势待发

 

  MPV作为江淮汽车的传统优势领域,在国家由上至下提倡自主品牌的大势之下,瑞风M5表现抢眼,全年以98.5%高速增长,突破了合资品牌在高端MPV领域内的绝对垄断,不仅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价值选择,也为自主品牌MPV向上发展拓开了空间。

  另外,顺应新型城镇化经济快速发展,新生微商群体对小型MPV需求的持续膨胀的趋势,江淮汽车宣布将于今年3月18日推出小型MPV瑞风M3,将为追求里子面子兼顾的新时代微商提供全新选择,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家靠MPV起家的车企将在其传统优势领域走的更远。

    扬威CRC,和悦A30开创自主赛事营销新突破

 

  SUVMPV两大品类强势发力的同时,和悦A30也在汽车赛场上独领风骚。在去年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CRC)中,江淮和悦A30车队在限制改装组(S2组)比赛中首次登场,一路过关斩将,击败众多合资对手,六战六捷毫轻松拿下年度总冠军。

  和悦A30在CRC赛场的称雄,不仅创造了自主品牌首次参赛夺冠的赛史记录,更打破了合资车型长期垄断汽车赛事圈的局面,淋漓尽致的展现出以江淮二代车型代表的自主品牌的品质实力。在赛事领域的大胆尝试,让江淮开拓了市场外另一品牌突围的路径,这种创新的眼光让许多媒体和消费者都为之赞赏。

  2015年,江淮乘用车定下了冲击30万的销量目标,增幅达75%。关于目标的实现,严刚指出:一靠“敬客经营,服务销车”经营理念和“四个转变”的落地;二靠技术创新下产品的开发和改善,三靠营销机制变革,四靠媒体舆论的引领和品牌升华。除此之外,江淮对市场风潮洞察之上,遵循市场需求的产品的推出,也足以预见江淮三大板块2015年仍将潜力十足,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孔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