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外媒中国新闻

澳媒:霍顿新车型疑入华生产 悬挂别克标

2015年01月13日10:01
来源:环球网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1月12日报道,底特律车展正式揭幕前,霍顿(HOLDEN)的设计师们已经抢尽风头。

  澳大利亚东部标准时间周一上午11点左右,北美规模最盛大的车展开始前,一款全新的别克(Buick)概念车亮相预览发布会。为这款新车揭开神秘面纱的是霍顿的老板伊鲁斯(Mark Reuss)。

  据报道,别克Avenir(法文“未来”的意思),是霍顿在墨尔本港的设计工作室与通用汽车在底特律的设计中心共同设计的成果。这辆车由霍顿手工打造后在圣诞节前被空运到美国。

  “澳大利亚在制造一些大型豪华车方面真的很出色。这辆车在澳大利亚的霍顿工厂制造,它的内部和外部是澳美合作的成果。”伊鲁斯说。

  但目前为止,别克Avenir在车展上只是一个谜。公司不能说车盖下面用的是什么类型的发动机,但伊鲁斯证实它是后轮驱动,就像现在的霍顿Caprice豪华轿车。

  “我们目前没有任何生产计划。我们想看看人们的反应。”伊鲁斯说。

  但霍顿的内部人士告诉澳大利亚新闻集团,别克Avenir可能会在中国生产,然后销往全球。它也可能来澳大利亚,并在2017年末伊丽莎白(Elizabeth)汽车厂停产时最终取代霍顿Caprice

  报道说,如果Avenir投入生产,将成为第二辆在澳设计但由中国制造并销往全球的车型,第一辆是去年末推出的福特Everest SUV

  报道说,别克Avenir不会扭转通用汽车结束霍顿工厂的决定,但凸显澳大利亚将转化成汽车行业的设计与工程中心,而非制造中心。例如,福特澳大利亚现在雇用的设计师和工程师比工厂的工人还多。

  报道关注到,通用汽车的高管们不透露别克Avenir会在哪里生产,但它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上海汽车工业集团(SAIC)的总裁和主席都出席了发布会。

  此外,别克去年在全球卖出120万辆,是这个拥有111年品牌的新纪录,其中92万辆是在中国制造。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