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小型但不“小气” 广汽中兴GX3大有可为!

2015年01月16日11:50
来源:搜狐汽车

  对于自主品牌而言,A0小型车市场一直是对抗合资品牌的重要阵地,然而随着各路合资自主品牌的粉墨登场,传统自主品牌在入门级小车领域的价格优势已不复存在,市场份额不断丢失。由于在造车功底和品牌力方面依然落后,自主品牌寄望向上突破短时间难以奏效,而合资品牌却不断向下挤压,将自主品牌推到了生死存亡的危险境地。在这样的形势下,SUV车型的持续热销,以及近两年小型SUV市场的不断壮大,给自主品牌带来了新的生机。

 

  小型SUV虽然在近两年刚刚兴起,但其广阔的增长潜力吸引了各大车企纷纷加入,一个原本接近空白的细分市场,在短时间内便涌现了大批车型。逐渐成长起来的80后乃至90后消费者购车需求多样化,首次购车不再局限于低价轿车,SUV成为很多崇尚自由的年轻消费者之首选。然而同轿车相比,同级别SUV的售价往往偏高,于是,更具性价比的自主品牌便成为首次购车者的理想之选。

  在小型SUV领域,目前已经有多家自主品牌开始涉足,虽然凭着较低的价格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业绩,但7万元左右的小型SUV领域尚未诞生标杆车型。在这样的背景下,广汽中兴在11月的广州车展上发布了GX3,这也是广汽大自主旗下推出的首款小型SUV

  为了保障良好的动力与操控性能,广汽中兴GX3最核心的部件——发动机变速箱分别从三菱和格特拉克采购,对于底盘也邀请了业内知名企业Prodrive公司来进行调校。对于一款7万元左右的小型SUV而言,这些配置算得上非常厚道,打消了消费者对于自主车型“内功”不足的担忧,剩下需要考虑的就是内部空间了。

 

  在外观设计上,与其它车企一味追逐流线性不同,广汽中兴GX3采用了独特的时空飞船楔形车身。这样的设计使得GX3显得颇为硬朗,极具个性,同时也带来了宽敞的内部空间,前后排的头部与腿部空间非常舒展,即使是1.8米的大个子也丝毫不感压抑,后排腿部与横向空间充足,这对于一辆小型SUV而言实属难得。

  除具备宽裕的空间外,GX3座椅方面也充分考虑了人体工程学,与轿车以及从轿车衍生出的SUV相比,驾驶员的坐姿从类似“躺着”转变成了“坐着”,有效地降低了长途驾驶产生的疲劳感,同时又获得了更为广阔的视野。

  年轻人选择SUV,携亲朋好友外出郊游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考虑,而这对于车辆的内部存储空间就提出了严苛的要求。这一方面,GX3载物能力不容小觑,可4/6折叠的后排座椅在放倒后,营造出了高达1600升的后备空间,放置折叠自行车、婴儿车、帐篷等大件物品不在话下,同时还能担当一个舒适的休憩场所。此外,车型内部的储物空间多达14处,手机、钱包、数据线等杂乱物品都能“各得其所”。

  小型SUV之所以走俏,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传统SUV价格昂贵,让初入社会的年轻人难以企及,因此才被迫做出的无奈之举。广汽中兴GX3在空间上优势明显,而GX3更是拥有国际动力组合以及扎实底盘,弥补了其它小型SUV的先天不足,着实为热爱户外生活的年轻一族提供了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