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

后市场争夺白热化 奔驰零部件价格再下调

2015年01月22日09: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南方日报

  面对着增速不断下滑的车市,各品牌正在积极调整策略。日前,奔驰正式宣布,从2015年1月1日起,在中国市场的所有经销商网点推出全新零配件厂家 建议零售价,价格下调幅度达到5%-25%。与去年遭反垄断调查时下调价格相比,奔驰本次主动调价,试图提升售后服务与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分析指出,随着 今年新法规的实施与市场竞争加剧的双重影响,将会有更多品牌跟随奔驰,主动下调售后零部件价格,以提升整体竞争力。

  奔驰发布全新配件价格

  据悉,今年1月1日起,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调整了全部零配件的厂商建议零售价格,覆盖所有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梅赛德斯-奔驰、AMGsmart)车型和各种零配件,全国所有授权经销商网点都将执行全新厂商建议零售价格,优惠幅度将达到5%-25%。调价后,奔驰E级车电子喇叭的降价幅 度达到8%,C级车减震器的降价幅度高达25%。

  “奔驰在产品领域掀起了新豪华主义风潮,不仅意味最惊叹的设计、创新的技术和最高 的效率,同样意味着与客户期望的生活方式相吻合的全新销售和服务体验。我们正通过最物有所值的服务,强化客户导向,在售后服务领域对‘新豪华主义’进行演 绎,树立全新市场形象。”北京奔驰售后服务执行副总裁南迪表示,全新的售后配件价格蕴含了奔驰对“新豪华主义”的理解。

  这也是在短短不到7个月时间内,奔驰第三次下调了售后保养价格。

  去 年7月,奔驰推出了全新的保养套餐,针对基础A保养、基础B保养,以及固定周期配件更换和磨损件的配件费与工时费价格进行了下调。调整之后,奔驰旗下车型 常规保养的价格平均降幅达到了三分之一以上。随后,面对着发改委大规模地启动汽车反垄断调查,去年9月,奔驰再度宣布了下调售后零部件价格,涵盖梅赛德斯 -奔驰全系车型,范围包括超过10000个配件,部分维修配件价格平均下调15%。

  除了推出全新价格,奔驰还启动了春节免费检测活动,这是奔驰首次正式将新春检测与夏季检测、冬季检测一起,并列升级为季节性检测项目。据悉,从2015年1月17日至2月15日,春节免费检测活动将“惠”聚一系列的礼遇,包括15项涉及冬季安全行车的免费检测。

  或掀起新一轮降价潮

  分析指出,之前售后领域价格过高,长期制约奔驰在华的高速发展,随着新一轮的调价,奔驰将在新的市场环境中掌握主动,化解政策与市场带来的双重冲击。

  去 年9月,我国发布了《关于征求促进汽车维修业转型升级提升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正式发布,明确指出汽车企业新车上市时,要公开汽车维修技术资料,并在 2015年12月31日前完成全部在产车型的维修技术信息。此项政策的出炉,意味着我国汽车售后市场将会出现大的变革,传统4S店售后领域将会受到其他渠 道的严重冲击。

  与此同时,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也与本月初在上海自贸区正式实施。在面对非中规车的价格冲击,对于传统4S渠道,豪车如果不提升客户满意度,将无法获得市场主动权。

  更 为关键,在与奥迪宝马的市场争夺中,奔驰在中国销量已经被前两者逐步拉开距离。数据显示,宝马集团去年在中国市场交付了455979辆汽车,同比增长 16.7%;奥迪交付量增至578900辆,同比增长17.7%,成为首家在中国市场年交付超越50万辆的高端汽车制造商。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随着相关政策的逐步深入落实,后期影响的逐步显现,以及市场竞争加剧,将会有更多豪华品牌在售后服务领域做文章,价格下调或成为一种趋势。

(责任编辑:齐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