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

东风商用车合资公司1月26日挂牌 落户十堰

2015年01月26日00: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瑞典沃尔沃集团合资新组建的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已于1月26日在十堰正式挂牌运营。其中东风所持股权占55%,沃尔沃占45%。

东风汽车总经理、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福寿致辞
东风汽车总经理、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福寿致辞

  东风汽车集团与沃尔沃集团于2013年1月26日在北京签订战略协议,宣布正式合资东风商用车。从时间上来看,历时两年的审批程序,可谓顺风顺水。今日恰恰是东风汽车集团与沃尔沃集团签订战略协议的两周年纪念日,这意味着持续2年的东风商用车合资项目终于迎来了正式身份。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刚发言

  据了解,按照此前双方联盟协议内容,管理层架构方面,新公司董事会由七名董事组成,其中四名由东风委任,其他三名由沃尔沃委任,董事长由东风。首任董事长由东风汽车集团总经理朱福寿担任,首任总经理由黄刚担任。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制造基地内除了总装、焊装、涂装和冲压传统四大工艺板块外,还将建成一个发动机工厂。日后经营产品包含中重型卡车及底盘、大中型客车及底盘、专用车(包括工程车辆)、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零部件以及与合资公司经营项目有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售后服务等业务。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致辞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致辞

  在技术升级及商品规划方面:整车产品将利用东风沃尔沃的技术和专长,对中重型商用车产品平台进行改型升级、开发新车型,建成模块化、标准化的产品平台。将联合开发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及之后更高标准的东风品牌重型发动机。将引进及开发东风品牌重型变速箱和中型变速箱

高层合影
高层合影

  此外,东风汽车集团与沃尔沃集团还将进一步对位于杭州的原东风日产柴进行了重组,改名后的东沃(杭州)卡车有限公司已经于2013年底正式对外推出新产品——酷腾,而这家公司将隶属于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

  成立大会上,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还首次披露公司愿景:即以"实现从中国的东风到世界的东风"为战略愿景,分三步走:第一步、保持中国领先的卡车品牌地位;第二步、扎根海外主要增长市场;第三步、进入成熟市场成为全球认可和尊重的品牌。

(责任编辑:齐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