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北京分期改造部分桥区辅路 减少环路拥堵

2015年01月27日07:25
来源:新京报 作者:马力 郭超 林野

  开车的市民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环路上的拥堵,往往是出口处积压了很多车辆出不去,造成主路的拥堵。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昨日表示,交通部门将分期分批改造一些桥区,增加桥下左转车道,减少出口积压车辆。今年将对东三环双井桥西北角以及西南四环看丹桥北向南等桥区进行改造。

  “环路为什么堵?很多出口车辆出不去,积压在那里。为什么出不去,原因不在环路上,而在辅路。”周正宇说,很多桥区因为桥下辅路的左转车辆太多,导致积压排队严重,进而影响到主路出口。

  他表示,交通部门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并将分期分批进行改造。将增加拥堵桥区桥下的左转车道,今年计划对东三环双井桥西北角以及西南四环看丹桥北向南等桥区进行改造。

  此外,国贸地区也是拥堵严重的桥区。周正宇说,国贸桥主路基本全天车多,桥下也是公交车站众多,交通混乱。他表示,近期准备把公交场站和地铁连接起来,使乘客可以在场站内乘车,减少外部道路的混乱。

  “原来人们必须等到公交车开出场外才能上车,这样人流就乱了。”周正宇表示,近期,交通委考虑把公交场站和地铁出口连通,“人出来不用上马路,直接在公交场站上公交车,把公交场站作为换乘点”。

  ■ 探访

  出入口夹公交车站进出两难

  去年8月,新京报记者体验发现,除了车多之外,三环拥堵也和出入口设计不合理有关。比如,从辅路到主路,大多进口出口距离太近、太窄,导致车辆通行缓慢;部分出口离十字路口太近也导致车辆堵塞。

  去年8月6日7时45分至7时50分,5分钟内有31辆车等着挤过双井桥这个入口进三环主路。车辆进了主路还是走不动。该入口旁是双井桥北公交车站,每天有10多条公交线路的车辆停靠,极易造成拥堵。再往北50米是三环出口。进三环和出三环的车辆,同公交车交叉在一起,喇叭声此起彼伏。

  此路段另外一个拥堵原因是,出口上辅路的“过渡道”太短,这就导致辅路上车轻易就占用了出口车辆行驶的车道。

  “公交一进一出,就要‘切断’出入口,后面车辆速度一下降下来,这种设计不堵才怪。”有市民表示。

  记者测算了一下,在车流量大的情况下,开车经过这里,需要30多分钟。

  对此,有专家认为,设计者缺乏前瞻性以及对细节的考虑是导致这一局面出现的重要原因。另外驾驶员在拥堵情况下导致文明礼让意识下降,纷纷抢道加剧拥堵。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