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新能源汽车产业

海立美达收购福田专汽70%股权 发力电动车

2015年01月28日07:4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春晖

  海立美达近日公告,公司与福田产业投资、廊坊美兴、湖北福田工会签订《关于湖北福田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之收购协议书》,分别受让福田产业投资、廊坊美兴、湖北福田工会持有的湖北福田专用汽车有限公司14.94%、40.48%、14.58%股权,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湖北福田专汽70%股权,福田产业投资持有剩余30%股权。同时,公司与福田产业投资分别按照持股比例对湖北福田专汽现金增资9310万元与3990万元,增资完成后湖北福田专汽注册资本变更为17253万元。

  公司表示,此举是为做大专用车市场,同时携手福田产业投资重点发展新能源电动车和智能工具车等业务,加速由传统制造产业向新能源智造产业、由汽车零部件企业向整车企业转型。

  湖北福田专汽成立于2001年,主要生产自卸车、罐式车(固罐、液罐)、沼液车、环卫车(垃圾处理系列、道路保洁系列、环卫处理设备等)、公路养护系列等5个平台系列、200多个品种专用车,年生产能力达20000台的规模。

  与此同时,公司与福田产业投资签订《战略合作意向协议书》,在专用车、新能源电动车、零部件等方面进行紧密的业务合作。根据协议,福田产业投资协调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在同等价格、同等质量的条件下给予海立美达及子公司在专用车改装业务上的订单保障,2015年-2019年,订单保障量分别为10000、12000、15000、20000、25000台(套),其中包括自卸车70%、罐式车30%,订单涉及云、贵、川、渝、鄂、湘、赣、桂、粤、闽、陕、豫、皖、琼等省区。双方未来合作主体共同研发生产新能源电动专用车,利用海立美达子公司或双方未来合作主体专业生产电动环卫车、电动物流车、电动工具车等系列电动专用车,在新能源电动车领域共享技术平台、销售网络平台及供应商平台资源,并给予提供底盘、订单保障等其他必要支持。

  公司表示,2015年湖北福田专汽预计能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对公司2013年营业收入的影响达到32.04%;预计实现净利润8000万元,对公司2013年度净利润的影响达到94.86%。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