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京将试点交通片警 研发APP快速处理事故

2015年02月06日07:4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钱卫华

  昨天下午,市交管局向市民代表进行工作汇报,除回顾了去年的工作情况,还透露了今年推出的几项接“地气”的措施。其中就包括研发手机APP软件快速处理交通事故、推驻区交通民警加强区域交通管理以及停车位试点标注是否收费等新举措。

  昨天的汇报会上,市交管局副局长梅冰松透露,今年交管部门将联合保监部门,共同研发手机APP软件。届时,司机可以通过手机快速取证,然后放心挪车和办理理赔手续,实现真正的“快处快赔”。

  “目前,出现轻微交通事故后,由于司机担心保险理赔有问题,所以不愿意挪离事故现场,给路面添堵。”梅冰松说,这种情况是造成拥堵的重要原因之一,“去年因交通事故报堵6.6万次,占报堵总量的21.4%”。

  随着APP软件的推出,取证、理赔过程都可以在网上查看到,以此打消司机们的担心。但是,交管部门未透露APP软件推出的确切时间。

  市交管局副局长刘恕表示,今年交管部门将全面推广“一区一警”机制。针对以往单一宣传管理、造成源头把关弱化的问题,今年初步打算在部分区县的每一个街道、乡镇,安排一名驻区交通民警,相当于“交通片警”,负责组织、协调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加强本区域交通管理工作,比如加强交通发展规划、组织开展宣传教育、协调推动秩序整治等,从而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格局,力争从源头上防范、破解交通难题。

  另外,在停车管理上,根据不同区域特点调整管理策略,将推进停车治理模式创新,比如鼓励居住区停车自治,今年将在城六区、通州、昌平和大兴新增18处停车自治小区,以进一步规范停车管理。

  在交通秩序管理方面,今年交管部门将继续强化严格执法,保持路面严管声势。连日来,交管部门启动了严查酒驾专项行动,不仅夜查、定点查,而且午查、移动查,对心存侥幸的违法行为形成了强力震慑。1月17日以来,全市共查处酒驾违法803起(醉酒122起),同比上升了49.3%。

  另外,将全力推进交通组织优化,创新推进路口组织、信号配时、标志标线、静态交通、道路微循环等重点工程。比如,在路口组织上,通过施划待转区域、行人二次过街等措施,提高通行能力。在停车位的施划上,将标注更多的信息。今年将在平安里大街的几百个车位上,试点标注“免费”“收费”“接送学生”等信息,这样司机停车时可以对车位的“性质”一目了然。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