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

车主侵占应急车道不满被拍 用矿泉水瓶扔拍摄者

2015年02月27日09:47
来源:综合 作者:成都商报

  2月23日,雅西高速冕宁段发生车祸。由于不少车辆占用应急车道,运送伤员的凉山州紧急救援中心救护车被堵在路上。无独有偶,昨日一段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视频中,一辆占用应急车道的蓝色轿车司机,从车窗伸手出来阻挠拍摄,爆粗口,并将一瓶矿泉水砸向拍摄者乘坐的车辆。昨日,爆粗口司机的妻子现身。她称,占道有错,但拍摄者不应该故意挑衅。

  春节大假已经结束,还有人侵占高速应急车道吗?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成雅高速、成绵高速等路上发现,侵占应急车道现象依然突出。

  那么,他们为什么要侵占高速公路应急通道?

  成都商报记者 逯望一 袁伟 周恒

  核心提示

  对于拍摄者

  李婷向成都商报记者提供了一张图片,一辆奥迪车在李婷车的右后方,同样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奥迪车就是拍摄者乘坐的车,都在占道。”

  对于被曝光

  “这样举报曝光,真的很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希望社会对我们都宽容一点。希望这种所谓的举报大家都能正常对待而不要毁灭性地伤害别人,把犯错误的人推到风口浪尖上,让事情变质。”通过这件事,李婷说也吸取了教训,以后开车遵守道法。

  前日下午,一段成自泸高速自贡段侵占应急车道行车的视频被发到网上。视频中,一辆占用应急车道的蓝色轿车司机,从车窗伸手出来阻挠拍摄,爆粗口,并将一瓶矿泉水砸向拍摄者乘坐的车辆(图1)。该段视频一发出引来网友的关注和评论,指责的矛头指向了爆粗口的司机。据发视频的网友称,事发路段系成自泸高速公路自贡段,轿车车牌号为川A707W7,车型为蓝色马自达轿车。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联系上轿车车主李婷(化名),她说,占道有错,但拍摄者不应该故意挑衅,并且希望举报方式不要将犯错者推向风口浪尖。

  为何要占道?

  “儿子被狗咬急着赶路”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蓝色轿车的车主李婷,她承认前日在高速路上占用应急车道,被人用手机拍摄。当时她坐在副驾驶座,在驾驶座和拍摄者争吵的男子是她的老公。

  在匆匆挂掉记者电话后,李婷通过短信的方式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那天我儿子被狗咬了,急着返回成都,路上很堵,看到很多人都在走应急车道,也就跟着走了。”

  李婷回忆,当天看到对方在拿手机拍摄时,她劝老公不要与对方争论。“拍摄者看到我在劝,还在那里挑衅,老公气急了才做出了过激的举动。”成都商报记者在视频中,也听到有人一直在说“你打我嘛”之类的话语。争吵完之后,李婷老公驾车回到了行车道上,拍摄者乘坐的车跟在后面。李婷向成都商报记者提供了一张图片,一辆奥迪车在李婷的车的右后方,同样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奥迪车就是拍摄者乘坐的车,都在占道(图2)。”照片显示,对方的奥迪车牌号为川AU26S9。

  车主妻子:

  占道有错,以后不敢违反道法了

  在得知视频被上传网络,并被众多网友指责后,李婷也感觉压力很大。她坦言,在高速路上占用应急车道行驶,“本来我们就有问题。”拍摄者这样做,他们也不想在事后和对方进行对骂,把事情闹得更大。

  据称,李婷是成都某学校的老师,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样举报曝光,真的很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希望社会对我们都宽容一点。希望这种所谓的举报大家都能正常对待而不要毁灭性地伤害别人,把犯错误的人推到风口浪尖上,让事情变质。”通过这件事,李婷说也吸取了教训,以后开车遵守道法。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在优酷网上,通过私信的方式与发视频的网友“穷得打抖抖”联系,不过对方始终没有回复。

  自贡交警:

  双方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纠纷

  昨日上午,自贡市大安交警大队大队长徐鹏介绍,就这段时长36秒的视频而言,确有三辆小轿车存在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其中,与拍摄者发生纠纷的蓝色轿车占用应急车道和行车道两根道路行驶,双方在行驶过程中发生了纠纷。但视频中没有可确定事发时间、地点以及“蓝色轿车车牌”的准确信息,大安交警在近日也没有接到相关的举报电话。作为交警部门,目前还无法锁定这三辆汽车违法行为的证据,希望该发帖网友能向交警部门多提供一些信息,便于进一步调查取证。

(责任编辑:赵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