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汽车用品

伊士曼琥珀光学太阳膜亮相中国汽车用品展

2015年03月12日14: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在3月7日开幕的第20届中国汽车用品展上,伊士曼旗下窗膜品牌琥珀光学独立参展,在展会期间,我们对伊士曼高性能窗膜部中国区商务首席陈洁女士和琥珀亚太品牌经理Hwee keng Yeo女士进行了专访。

 

    提问:琥珀光学品牌更新后,对于中国市场的品牌落地计划是怎样的?
    陈洁:其实琥珀光学在中国市场有七八年的历史了,它始终是我们旗下一款针对高端市场的产品,我想Hwee keng Yeo可以花一些时间跟我们讲讲我们为什么做琥珀光学的品牌更新。
    琥珀亚太品牌经理Hwee Keng Yeo:琥珀光学在全球已经落地十多年了,让大家看到一个新的LOGO,是为了与时并进,跟上新的步伐。我们需要一个全新的品牌形象来代表品牌的精神,所以是时候改变,也是时候更新了。
    陈洁:因为刚才我们也提到琥珀光学在行业里面是定位于高端市场的,一些汽车后市场以外的高端品牌也是在每隔三到五年做一个品牌的更新,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代表品牌的形象等等都有不同的理解和要求。针对琥珀而言,我们觉得它是一个高端,而且是一个比较小众的品牌,我们要以少击多,以弱击强。所以,这一次的品牌转化,我们是用犀牛头的形象,非常强悍有力,能够把我们的琥珀精神带给我们终端消费者以及渠道合作伙伴。

 

    提问:整个汽车行业发展速度非常迅速,如何在大潮中跟上行业发展的步伐呢?
    陈洁:其实窗膜行业还是一个比较传统的行业,因为膜这个行业已经生存了几十年了,从几十年到今天,膜的技术虽然有四代五代,但是每一代的提升都是有时间的,从我们自身来说,我们旗下拥有不同的品牌,我们是不同品牌有不同产品线。比如说这个品牌,我们今年是在他的前挡的技术上有一个突破,能够维持一个高隔热,但是我们把透光率提升到更高,这又是一个技术的突破。
    对于琥珀光学来说,我们还是推的多层纳米陶瓷的理念,这个技术本身已经存在,可能十年之前就已经有这个技术了,但对于中国的这个渠道和消费者来说还是一个非常新的技术,这个技术能够克服金属磁控膜易氧化,易变色和其他信号干扰等问题。
    所以从综合性能上来说,琥珀光学的纳米陶瓷膜,在行业内还是处于一个综合冠军的地位,我们也是希望更多的消费者能够认识我们这个品牌。对于我们这个品牌,不是技术的问题,而是一个在行业里面知名度不是特别高的一个问题,我们希望通过展会,通过消费者的活动,希望跟媒体和车友会的合作,真正把优秀的技术和产品,带给更多的消费者。

   我们琥珀光学也是上海汽车原厂膜,高端原厂膜配件,我们自己的一个服务能力和优秀的产品性能,已经得到了上海大众,以及上海大众消费者的认可。我们也是希望借助这样一个成功,把我们琥珀光学更好的产品带给更多的消费者。
    举个例子,现在有一些安全膜,我们希望安全和隔热能够引导在前挡,不影响驾驶人员的视线,这个是非常难达到的一点。安全加隔热,加上其他的不影响驾驶的一个功能,这个可能是未来我们发展的一个方向。
    另外一点呢,随着主机厂截流非常严重,主机厂对这个产品的一个需求,还是在一个高透光,高隔热的一个需求。但是你也知道,高透光隔热率,不可能做到非常高,在这种非常通透性的完美平衡的情况下,这也是未来我们研发的可能性。就是说透光达到八十以上,但我隔热能够做到七十,透光率的这种水准,所以我想就是这两个方面,肯定是我们的一个发展方向,同样我们认为这个琥珀光学旗下的消费者,对漆面保护膜,对其他类似的膜类产品也有需求,我们根据自身的生产能力和产品的一些组合,可能给我们琥珀这个产品线也进行一定的调整和配置。所以我们对研发还是非常重视的,我们坚持伊士曼引领行业技术的发展。

 

    提问:相对于国外市场来说,琥珀光学在中国市场会面临哪些挑战?
    陈洁:中国的汽车保有量是非常大,有了大一个保有量和新车增长量,新车后市场一定是非常吸引人的,作为我们来说,膜只是汽车后市场的一块业务而已,但是膜属于刚性需求,90%的新车都会贴膜,另外一点就是膜的行业监管力度是相对比较弱的,这就造成了竞争非常严峻,大家知道在中国有七千多种膜,每一年挤掉百分之二十,又新生百分之二十,我想不管这个行业怎么更替,我觉得我们只要坚持品牌化的运作,我们不光是提供一个产品而已,我们提供的是一种生活方式,是消费者的用户体验。
    与此同时我们希望好的产品加好的服务,能够达到我们引领窗膜行业的需求,我们一直坚持品牌化的运营。对于琥珀光学来说,它进入中国市场还是比较晚的,应该是晚于其他的主流品牌,品牌知名度相对薄弱。但我们觉得有一部分消费者他对他的生活的理念,以及产品的需求要求还是很高的。他们希望寻找到一个品牌跟大众主流品牌不一样的,而且是一个高端品牌,能够代表他的生活方式,就是积极进取,非常有力量的一种人生,这类消费者,很多是SUV的消费者。我们相信不是所有的品牌都能够满足这类消费者。

    提问:琥珀的主要卖点是什么?
    陈洁:我们的专利是一个多层纳米陶瓷,这款膜是一个反射膜,有好的隔热效果,同时还能减缓膜的损耗,第二点是避免出现染色和金属膜的一些状况,比如说信号组合,会褪色,会腐蚀氧化。我们琥珀膜还广泛用于一些高档的建筑和航海领域,在海上非常恶劣的环境下,我们琥珀膜永远不会出现腐蚀的现象,这款膜应该的特性还是受到消费者很大的欢迎。

(责任编辑:陈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