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起亚KX3傲跑正式上市 售11.28-18.68万元

2015年03月12日19: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第2页 :空间/动力及与竞争对手对比

  空间:后排空间充裕,储物空间丰富  

  起亚KX3座椅采用打孔真皮材质包裹的座椅在透气性上更强。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较有优势的,达到了2590mm。身高1.83米的体验者在前排的头部空间留有一拳的余量,而即便乘坐在后排也还能拥有超过一拳的腿部空间。

  起亚KX3的储物空间表现也同样令人满意,除了前、后排杯架,挡杆前方有一处带防滑垫的储物格可以放置手机等杂物,四个车门上还有都能放入一到两瓶矿泉水的储物格,实用性较强。

  起亚KX3后备箱空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小,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起亚KX3的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即便是需要搬运大件物品时也可通过放倒后排座椅来解决问题。

  动力方面及与竞争对手对比:KX3有三种排量引擎

  起亚KX3搭载有1.6L、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三种排量车型,此次试驾车型为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60ps/5500rpm,最大扭矩250N·m/1450-4500rpm,与其匹配的则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1.6T车型的悬挂系统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而2.0L四驱车型的后悬架则采用的是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发动机功率对比
车型 1.5L 1.6L 1.8L 2.0L 1.0T 1.4T 1.6T
起亚KX3 91.6kW 118kW 117.7kW
雪铁龙C3-XR 86kW 123kW
雪佛兰创酷 103kW
福特翼搏 81kW 92kW
本田缤智 100kW

  从上下公布的发动机功率与扭矩数据对比表中不难发现起亚KX3的动力布局非常全面,包含了1.6L、2.0L和1.6T三个排量,这在同级别合资小型SUV车型中最为丰富。其中KX3的1.6L车型动力参数表现有明显优势,比雪铁龙C3-XR的1.6L和福特翼搏的1.5L更佳,接近于福特翼搏的1.0T车型,KX3的2.0L车型动力参数则接近于雪佛兰创酷的1.4T发动机水平,优于本田缤智的1.8L车型,而KX3的1.6T车型也与竞争对手雪铁龙C3-XR不相上下。

发动机扭矩对比
车型 1.5L 1.6L 1.8L 2.0L 1.0T 1.4T 1.6T
起亚KX3 150.7Nm 192Nm 250Nm
雪铁龙C3-XR 150Nm 245Nm
雪佛兰创酷 200Nm
福特翼搏 140Nm 170Nm
本田缤智 169Nm

  在传动方面,东风悦达起亚也给予了KX3非常高的匹配,使用了6速手动与6速自动变速器组合,这一点就比同为1.6L排量C3-XR要领先,另外1.6T车型搭载了7速双离合变速器,之前我们已经在K4上有所体会。

变速器对比
车型 1.5L 1.6L 1.8L 2.0L 1.0T 1.4T 1.6T
起亚KX3 6MT/6AT 6MT/6AT 7速双离合
雪铁龙C3-XR 5MT/4AT 6AT
雪佛兰创酷 6MT/6AT
福特翼搏 5MT/6速双离合 5MT
本田缤智 6MT/CVT

  从以上的对比来看,KX3将会与K4一样,以更广的产品线,来给予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与主要竞争对手相比,KX3丰富的配置以及动力布局,还是有相当的实力的。

  总结:目前在这一级别SUV领域,竞争对手已经非常多,起亚KX3无疑竞争压力很大,不过其漂亮的外观,丰富的配置、宽敞的后排空间,多种动力选择,都将成为它的加分项。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