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包工头为省路费 5座面包车塞进27名农民工

2015年03月16日11:50
来源:楚天都市报
5座面包车走下一大排农民工
5座面包车走下一大排农民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徐丽)车厢内的座椅全被拆卸,摆放的3排木箱当条凳,一辆核载5人的面包车内竟然塞进27名农民工。同行的另一辆核载12人的面包车,塞进24人。昨日,省高警总队蔡甸大队表示,近期高速公路查获多起车辆严重超员,提醒包工头不要拿农民工的生命安全冒险。

  前天下午4时许,两辆全顺面包车一前一后驶入京港澳高速公路武汉南收费站。在此执勤的省公安厅高警总队蔡甸大队民警发现,两车车厢内乘客都是黑压压一片,明显超员,当即示意两辆车靠边接受检查。

  打开一辆面包车车门,民警吃了一惊。车厢内没有座椅,摆放着3排木箱当做条凳,凳上坐满了人。有人在抱怨:脚都不能伸。另一辆车也是如此。

  乘客们被请下车,民警逐一清点。一辆蓝色号牌的面包车内共有27人,而该车核载人数仅为5人;另一辆黄色号牌的面包车内有24人,该车核载12人。

  民警询问得知,两车车主都是李某,来自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花山镇。此前,李某承担了江夏区金口街的一项绿化工程,在花山聘请了49名农民工,此次是将农民工从金口接回花山。为了节省路费,李某把自己两辆面包车的座椅拆掉,换成几排木箱当做条凳。李某自己开着蓝牌的面包车,聘请的司机开着另一辆面包车,结果同时被查获。

  “如此大幅超员,多么危险!一旦出事,悔恨终生。”民警对李某和另一名驾驶员严肃批评,分别扣6分并罚款。李某等两人诚恳认错,保证今后不再如此“任性”。随后,在民警监督下,两车分批将农民工送到附近公交车站,农民工们自行搭车回家。

  该大队表示,近期在高速公路查获多起严重超员情形,乘客均为农民工,都是因包工头节省路费引起。

(责任编辑:赵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