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企业销量

特斯拉一季度全球交付10030辆 同比增55%

2015年04月07日08:01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兴龙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特斯拉了解到,2015年一季度,特斯拉在全球的交付量达10030辆,同比增长55%,刷新单季度交付量新纪录。与此同时,特斯拉4月3日向中国车主交付一批公司新推出的Model S P85D车型。公司负责人表示,特斯拉将在中国市场加快本地化进程,未来会在中国采购零部件。

  根据特斯拉此前披露的2014年财报,去年全年特斯拉产量为3.5万辆,销量为3.17万辆。其中,北美地区销量为1.74万辆,占总销量的55%;欧洲销量为9500辆,占总销量的30%;亚太地区为4750辆,仅占总销量的15%。而根据中国进口车数据,特斯拉2014年在中国销售4000多辆。

  在北京举行的特斯拉Model S P85D新车型交付仪式上,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朱晓彤表示,Model S P85D是当今全球加速最快的量产四门轿车,拥有0-96km/h只需3.1秒的加速性能。同时,P85D是目前市场上首款采用的双电机技术的电动跑车,其两个电机的总功率达515KW,高于搭载V12发动机法拉利FF跑车。此外,全车融入了基于最先进的“机电一体化”车联网技术的“远程诊断”和“空中升级”,以及史上最长续航里程等多项全新理念,使得整车更具未来感。

  朱晓彤对记者表示,在过去的三个月中,特斯拉公司为中国车主推出免费家用充电桩及全方位安装服务、对售后服务进行大升级、向新老车主免费配备移动充电器、宣布深圳特斯拉车主获得新能源汽车牌照等服务。据介绍,特斯拉目前已在全国100多座城市及地区建成了几百个超级充电桩和超过1000多个目的地充电桩。他指出,特斯拉未来将加快推进在中国的本土化进程,希望能在中国建立生产和设计基地,尝试采购中国零部件,实现特斯拉“中国制造”。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