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紧凑豪车将成市场下一个红利 大尺寸放缓

2015年04月14日1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北京商报

  上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今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市场产销情况:我国汽车销售共计615.3万辆,同比增长3.9%,增幅较去年、前年明显下降。

  去年一季度中国汽车销量增速为9.2%,2013年同期则为13.2%。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增速放缓属意料之中。这其中,经济趋于放缓以及一二线城市为解决交通拥堵和人口过多问题对汽车政策逐步收紧都是原因。

  同样放缓的是大尺寸豪华车市场,去年中国高端车市场整体增长约22%,咨询机构IHS Automotiv预计今年豪华车市场增速将降至14%。这一机构声称,预计本地制造汽车的比重将越来越大。IHS数据显示,目前大约70%的紧凑级豪华车是在中国生产的,四年后,这个数字将增至83%。

  在奔驰宝马奥迪这一常见的ABB品牌阵营中,销量拔得头筹的是奥迪品牌。不久前奥迪中国的高层公开表示,高档车市场“个性化、小型化、运动化、环保化”是发展趋势。根据奥迪的预测,2015年豪华车市场增速将达到14%,这也将是奥迪在2015年的增长目标。不难看出,2015年一季度,紧凑级车型的销量占奥迪在华销量已经超过20%,明显高于去年同期。

  奔驰将于本月开始在中国的新工厂生产GLA,这是一款紧凑级SUV奔驰的高层也公开表示,预计国产GLA将对公司未来销售增长带来显著贡献。

  在今年日内瓦车展宝马集团发布的新车中,全球首发的创新BMW 2系多功能旅行车和新BMW 1引人关注。宝马认为,紧凑级豪华车市场是欧洲最重要的细分市场和增长潜力所在。宝马集团选择在日内瓦展示这些全新和改款紧凑级豪华车,表达了宝马集团对紧凑级豪华车市场的关注与筹谋。

  宝马的判断与分析机构的预测不谋而合。自2010年起,紧凑级豪华SUV细分市场在欧洲已开始扩大,2010年该地区销量达27万辆。分析机构推测,到明年销量将进一步提升,有望突破60万辆。捷豹F-Pace、特斯拉Model X新车型的问世将会推动豪华紧凑级SUV未来2-3年持续增长。

  随着中国经济的放缓,大尺寸轿车及SUV销量将逐步为较小型豪华车让路。同时,在中国生产小型豪华车还意味着奥迪宝马和戴姆勒可以免交25%的进口税,从而降低汽车售价。这一政策在某种层面上促使豪华品牌在中国的合资道路会越走越坚实。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