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跑车激情豪车格调 试玛莎拉蒂Ghibli Q4

2015年04月16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4页 :

  玛莎拉蒂Ghibli四驱版本搭载了一台409马力的3.0L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绝对是值得Ghibli车主向朋友炫耀的资本。并不是因为409马力或者550牛米的动力指标,而是这台铝镁合金发动机是出自法拉利之手,凭此已经足以让其他同级车主羡慕不已了。

  在实际的驾驶中,这台发动机所带来的体验确实非常吸引人,动力充沛、流畅,且爆发力很强。在普通模式下,变速箱会尽量把转速控制在经济范围内,但仍然难掩在1750转就会爆发出的550牛米强大扭矩。而在运动模式下,油门的响应速度和变速箱的积极程度会有非常明显的变化,激进的风格俨然一辆超级跑车

  但这还不是动力系统带给你的全部,那摄人心魄的排气声浪无论在车内(玛莎拉蒂设计了声音导入系统)还是车外,都能感受到几乎完美的听觉享受,相信每一个经历过玛莎拉蒂从身旁呼啸而过的朋友都明白这种吸引力。

  即使是顶配Ghibli,自适应避震器也是需要单独选装的,但我们建议所有的Ghibli车主都选装这套避震系统。它能根据车辆的行驶状态来判定避震器所需的阻尼,既能在温和的状态提供良好的过滤性,又能在运动时提供良好的支撑力。得益于四驱系统,这辆Ghibli不仅大油门起步加速阶段更加迅捷、稳定,出弯时也能提供更安定的动力输出。

  唯一让人觉得不太如意的是转向系统不够准确,而且转向的手感也显得比较奇怪,对于一台有这么出色基础的车来说显得不够称职。Ghibli四驱版车型的四驱系统和之前试驾的总裁四驱版车型采用完全一致的动力系统和传动系统,当时我们做了很多关于四驱系统的场地测试项目。这套系统不仅能在激烈驾驶中提供更加稳定可靠的动力输出特性,同时在恶劣路况还有着甚至可匹敌专业SUV的脱困能力。

  总体而言,Ghibli是一辆在同类车中极具跑车激情的车型,整体操控性非常优异。尤其当开启运动模式在山路疾驰时,Ghibli表现出的活跃度完全不像一辆这个尺寸的汽车。在市区中驾驶,动力系统的平顺感出色,虽然有时候在普通模式下变速箱显得有些慵懒,但良好的动力保证了驾驶者在需要时仍可以得到充沛的动力支持。四驱系统势必会在日常使用时的恶劣天气状况下提供更加可靠的表现,对于很多担心大马力后驱车雨雪天气稳定感问题的消费者来说是个十分踏实的选择。

  总结:与前些天刚刚试驾过的玛莎拉蒂总裁一样,Ghibli同样是这个级别车型之中最具个性的车款,它所具备的魅力和豪华感是大多数豪华品牌无法提供的。没错,Ghibli无法跟德国对手比性价比,甚至在产品可靠性上也确实不及它的对手,但它的优势就在于独特的产品个性和高高在上的品牌形象。或者换个俗一点的说法,Ghibli或许比德国对手们贵上不少,但它能收获的目光和形象也是同级对手们无法超越的,当然,还少不了出众的驾驶乐趣、传统的豪华感和销魂的声浪。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