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

中央公车拍卖:起价1万凯迪拉克18万成交

2015年04月19日10:18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翟烜)昨天下午,中央公车拍卖第10场在北京亚运村二手车交易市场落槌。虽然一辆起价1万元的都市凯迪拉克竞价至18万,但仍有11辆车流拍,公车拍卖持续遇冷。

    本场拍卖会共115辆公车待拍,成交的104辆公车,流拍11辆,成交率90.43%,总成交价为577.1万元。据北京中拓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可介绍,本场拍卖出现了大量"标配公车",除了一辆登记于1999年6月的长春奥迪外,本场其他车辆均登记于2000年以后。在起拍价上,本场共有7辆车的起拍价超过10万元。另外,本场起拍价低于1万元的汽车共有9辆,车龄均超过10年。本场的最高起拍价为24.8万元,是一辆车龄未满3年、表显里程3万余公里、"国四"标准的奥迪车,这辆奥迪也是当中"最年轻"的公车,最终以30.2万元成交。

    李可表示,本场流拍车辆将重新估价后再次拍卖。

    >>现场

    车型罕见拍出高价

    拍卖现场,标的69号的都市凯迪拉克大出风头。这辆车登记日期为2002年8月31日,起拍价仅有1万元,但仅经过十余轮次竞价,最终以18万元成交。竞价过程中,不少竞拍者为了拍得此车,以两万、三万的跳加方式叫价,现场数次响起掌声。

    李可告诉记者,这辆车的配件非常贵,排放标准也较低。为什么会被抢,他觉得可能是物以稀为贵,这款都市型凯迪拉克在市场上确实少见了。

    李可介绍说,昨天共有600人到现场参与竞拍。与以往没抢到竞拍资格就着急上火的情况不同之处是,有近200人是昨天上午才报名参加竞拍的。这说明随着公车拍卖步入常态化,部分对于公车的需求已经得到释放,竞买者日趋理性。根据这个趋势,今后他们将很可能不再限定竞拍人数。

(责任编辑:刘霁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