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两司机斗气争道惹祸 大货车撞上母女三人

2015年04月29日09:0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小女儿张裕恩的书包沾满血迹,遗失在现场草地上。
小女儿张裕恩的书包沾满血迹,遗失在现场草地上。


  佛山家博城公交站1死2伤事故”追踪

  南都讯 记者曾群善 前日下午发生在佛山家博城1死2伤的事故原因有了新进展。昨日下午,南都记者从禅城警方获悉,经初步查明,事故是两辆货车司机斗气争道,肇事大货车紧急避让,撞上公交站引发悲剧。

  警方:传唤抢道司机 刑拘肇事者

  禅城警方称,经调取现场视频监控,并结合肇事司机陈某的供述,民警初步查明事故系两辆同方向行驶的货车相互争道引起。在行驶至事故路段时,一粤X牌货车突然从左车道向右切线至正跨压车道分道线行驶的肇事货车前方,肇事货车紧急向右转向避让而引发事故

  而在昨日下午,禅城警方传唤粤X牌货车司机到公安机关配合调查。目前肇事司机陈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禅城警方刑事拘留,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同时,事故发生后,禅城交警部门立即组织警力抢救伤者,并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司机,文明驾驶为己为人,斗气车切莫开。

  伤者:母亲情况稳定 大女儿仍危急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了解到,受伤的女士全身软组织挫伤,目前情况基本稳定,仍待进一步观察。

  伤者的家属称,7岁小女孩当场死亡后,同在车站等车的10岁小女孩张裕婷当即被送往石湾医院抢救。经过4个小时的紧急手术后,目前已经转入IC U观察,但情况仍然危急。小孩的堂哥张先生称,小裕婷肺部器官也受到损伤,脖子缝了密密麻麻的针,“差一点伤到大动脉,不然就危险了。”

  现场小裕婷父亲张先生已是神情呆滞,噩耗不断传来,“他已经从昨日下午到现在,都没有休息了,一直说着小女儿不见了,小女儿不见了。”张先生表示。

  关注:潮州商会组织在佛企业捐款

  昨日早上,这个因不幸车祸破碎的家庭也引来社会的关注。在佛山的潮州商会联系南都佛山称,将为这个家庭发动在佛企业捐款并提供帮助。昨日上午,该商会联系上家属,并告诉家属,需要帮助可及时联系商会。南都记者了解到,受伤的女士和10岁的大女儿医疗费用已经花了好几万,且正处于欠费状态。

  伤者家属称,张先生一家收入都靠港口路一家士多,事发前,张先生因肾结石入院,店铺已经暂停营业,目前几乎没有经济来源。“死的死了,活的全在医院了,真的好可怜。在潮州80多岁的孩子老奶奶,我们至今还瞒着老人家,不敢告诉她情况。”伤者家属称。

  讣闻

  那个每晚爬起来说“晚安”的小宝贝走了

  “爱拼才会赢”潮州人最喜欢的一句话。可是对这一潮州家庭来说,拼到的一个幸福家庭,因为这一起意外车祸,被打回了原形。

  距老婆孩子的伤亡事故已过20小时,昨日中午,34岁的张炳森坐在医院墙角,他脸色发白,神情呆滞,20小时滴水粒米未进,而一墙之隔,这位中年男人的太太女士还躺在病床上。

  每晚12点左右,张炳森士多打烊回家时,7岁的小女儿张裕恩一定会醒来,跑来跟他说‘晚安,爸爸’,说完这句小女儿才能再次睡着。“她跟爸爸很亲,但小孩子太晚睡她妈妈又会骂她。”小孩堂哥说。

  前晚12点,张炳森不停抽泣,说着“小女儿不见了,小女儿不见了。”张裕恩刚从禅城塘头幼儿园毕业,今年七月就要上小学了,一家人还特意去游玩了一圈。

  遭遇不幸的还有他10岁的大女儿张裕婷。才读小学三年级的她,事发时,120救护车要把她先接走时,她说“先救我妹妹,救我妈妈。”前晚,她被撞伤的脖子缝针,从手术台出来进入ICU。

  此前还因肾结石卧病在床的张炳森在两个医院来回跑,全家唯一的收入来源—士多,也被迫停止营业。原本是妻子照顾两个小孩,每天接送,做饭,辅导功课。

  就在这个家庭最艰难的时光里,4月27日下午5时许,女士打点好家里一切,去接两个女儿放学回家,为了省点钱,她们选择在禅城的佛山家博城公交站等185线公交车,而此时,两辆互相斗气争道的货车,正朝她们开来,其中一辆大货车紧急避让另一辆,飞撞公交车站,撞上母女三人。事故造成1死2伤。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曾群善

(责任编辑:赵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