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救护车司机拍16分钟视频 举报18辆车侵占应急道

2015年04月30日08:5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响应本报“随手拍”,成都一救护车司机拍下16分钟视频并曝

  4月28日,华西传媒集群启动“随手拍”举报侵占应急车道活动后,成都某医院的救护车司机尹先生打进96111,提供了一段时长16分46秒的视频,讲述他和患者被堵在应急车道上的遭遇。

  4月24日下午5点,接上病人的尹先生驾驶着救护车经绕城高速回医院,却因一起追尾事故被堵在了路上,8公里的路程,开了近20分钟。尹先生用手机清晰地记录下挡在救护车前的18辆社会车辆。

  添堵

  应急车道被堵 8公里路开了17分钟

  不时有车从社会车道“钻”到应急车道上。虽然救护车的警报一直拉着,可前方的车却依旧“我行我素”。

  尹先生提供的这段时长为16分46秒的视频,拍摄时间是4月24日。当天下午4点,他接到任务,去位于成都洗面桥街的一家医院接一位病人。

  接到病人后,下午5点过,他驾车经永丰路、成雅高速,上了绕城高速。“没走多久就堵起了。”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又是周五,绕城高速上车流量不小。而更“添堵”的是,在温江出口附近,又发生了一起两车追尾的事故

  “还没到双流收费站,就开始有点堵了。”这时,尹先生拉起了警铃,走上应急车道,可这样的顺畅并没持续多久。尹先生不时发现前方较远的地方,有车从社会车道“钻”到应急车道上。虽然救护车的警报一直拉着,可前方的车却依旧“我行我素”。

  尹先生说,很快前方的应急车道就被堵死,而他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开。“后来,有些车想避让开,但是已经堵死了。”从双流收费站到温江出口,大约8公里的路程,尹先生开着救护车走了17分钟。

  曝光

  司机拍下视频 这18辆车跑不脱

  视频中,开上应急车道并且挡在救护车前的车有好几十辆,清晰可辨的就有18个车牌,既有“川A”牌照,也有外地车辆。

  堵车过程中,行车记录仪拍下了一段视频。视频中,绕城公路上排起了车龙,三条社会车道被堵得水泄不通,而一旁的应急车道也好不到哪里去。

  尹先生开的救护车在应急车道也一路被堵。视频中,开上应急车道并且挡在救护车前的车有好几十辆,清晰可辨的就有18个车牌,既有“川A”牌照,也有外地车辆。从后视镜中,尹先生还看到,救护车后面的应急车道上,还尾随了一排车。

  “高速上遇到堵车,应急车道都幸免不了。”对于当了三年救护车司机的尹先生来说,这样的情况早已“习以为常”。一次,一个病人做手术,而医院的备用血紧张,尹先生开车去成都市血液中心取血,也被堵在了路上。

  “我们医院都是有严格规定的,如果不是有病人在车上,或者是紧急情况,我们都不会拉警灯和警铃的。”对此,尹先生有些无奈,“因为一部分人的不守法行为,可能耽误病人的治疗。”

  呼吁

  随手拍成习惯提醒让出生命通道

  尹先生说,“我只是想尽自己的一点力量,让身边的朋友都能自觉留出生命通道,也许,自己的一个小小的行为,就能挽救一条生命。”

  也正因如此,尹先生养成了一个习惯:随手拍。在他的朋友圈内,有不少侵占应急车道的图片,他也常常借此呼吁身边的朋友不要侵占应急车道。

  今年春节,尹先生和家人从昆明成都,在雅西高速上又遇到了应急车道被侵占。2月23日,他又将拍下的8张图片,发在了自己的朋友圈上。

  为何热衷于随手拍侵占应急车道?尹先生坦言,自己是一个驾龄十几年的司机,“常在路上跑,看到太多这样的行为,觉得很生气也很无奈。”

  尹先生说,“虽然侵占应急车道的是一部分人,但却映射出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我只是想尽自己的一点力量,让身边的朋友都能自觉留出生命通道,也许,自己的一个小小的行为,就能挽救一条生命。” 华西都市报记者吴冰清

  曝光台

  18辆车辆车牌:川AK1152 川A0CU28 川AZV702 川AY79J1 川AG930P 辽A3032R 川ACX295 川APA665 川A1H6G9川AN006J 川ADT182 川AX0366 川A091MW 川A56Q75 川A4J028 川A5H818 川AZ571R 川AUP725

(责任编辑:赵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