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

东风汽车查明 28名管理层存亲属违规经商

2015年05月04日07:53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今日(4月3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了东风汽车公司委员会关于专项巡视整改的情况。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11月27日至12月27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对东风汽车公司进行了巡视。2015年2月4日,中央巡视组向东风公司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接受巡视以来,东风汽车公司对该企业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出国(境)、公款吃喝等问题进行大力整改。

  在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的问题上,东风汽车公司开展了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亲属在其管辖范围内经商办企业专项治理,经查明,28人存在亲属在其管辖范围内经商办企业的情况。目前,通过变更转让股权、退出公司业务等方式,在管辖范围内的28名领导干部已按要求全部完成整改。

  关于出国(境)管理失控和公款出国(境)旅游问题,巡视期间,东风汽车公司重点对旗下8个单位违规出国(境)问题进行了查处,对问题突出的东风本田的分管领导进行了责任追究,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对11批参加德国汉诺威车展的违规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分别给予批准者、组织者党内警告处分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6名参与的相关领导干部进行了组织处理,责令有关人员退赔相关费用。东风汽车公司从五个方面强化了出国(境)管理。2015年1~3月,该公司出国(境)费用同比减少29.1%。

  此外,东风汽车公司针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娱乐”带彩等13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成立了6个专项检查组,在全公司深入开展了专项治理。截至3月31日,东风汽车公司各级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审核发票48万多张,发现问题792个,处理问题681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2人,组织处理260人,约谈494人。为从源头上进一步防止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等问题,东风汽车公司加强对公司各单位业务招待费、会议费、出国(境)考察费、差旅费、办公费等“五项费用”支出情况的日常监督管控。2015年1~3月,该公司“五项费用”同比下降16.7%,其中业务招待费同比下降58.3%。

  关于广告业务招投标管理的问题,东风汽车公司梳理了近两年来的广告业务开展情况、广告供应商情况、广告业务中存在的问题,通过自查自纠,明确该公司广告业务领域存在的具体问题共计47个。东风汽车公司对违法违纪、违规违约的广告供应商进行了重点整顿,将其列入不诚信供应商名单,东风系各单位将永不录用。目前,首批24家广告供应商被列入东风汽车公司不诚信供应商名单。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