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五一”小长假 京城车市呈现交易小阳春

2015年05月04日15: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亚市副总经理 颜景辉

  (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副总经理 颜景辉)经过3月份的市场低谷,今年“五一”小长假,尽管受到下雨、刮风等不良天气影响,京城车市仍然延续了4月份市场的恢复状态,同比去年出现了交易小阳春,呈现以下特征表现

  一、车市人气提升,交易同比增长显著,增强经销商信心

  1.逛车市是意向购车消费者重要的节日活动

  随着去年摇号中签期限临近及以废换新消费者增多,“五一”小长假期间刚需购车拉动了市场人气。

  2.上海车展新车型逐步上市以及各品牌车型优惠促销成为车市前期市场积淀释放,交易增长的重要因素。

  上海车展汉兰达等一批新款车型上市,对提升车市人气具有一定促进作用,上海大众官方降价领衔各品牌加大促销力度,刺激了刚需购车群体出手消费。

  亚市有关销售数据显示:小长假三天新车交易累计同比增长35.14%,其中国产车(合资、自主)累计同比增长1倍达到104.35%。

  5月2日当天,由于天气好等原因,交易同比增长93.61%。

  3.节日车市人气活跃度及销售增长对处于低速状态的京城车市具有一定提振作用。

  二、强势品牌销售业绩提升明显

  各品牌厂商基本延续了4月份的优惠措施,长安等自主品牌加大了优惠力度,总体价格优惠增加1%左右。德系仍然强劲,日系恢复上升,法系可喜增长。

  亚市销售TOP10显示:

  品牌销售排行 车系销售排行

  1 上海大众 大众途观

  2 一汽奥迪 大众帕萨特

  3 广州本田 标志408

  4 东风标志 丰田凯美瑞

  5 日本丰田 丰田汉兰达

  6 德国宝马 奥迪Q5

  7 英国路虎 奥迪Q3

  8 美国吉普 霸道普拉多

  9 广州丰田 宝马5系

  10 德国奔驰 大众波罗

  三、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热情提升

  随着北京新能源车不限行等利好政策的推出,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热情有所提升。节日期间到市场新能源汽车专区看车、选车,特别是通过亚市官网及电话报名和现场参与新能源试驾消费者较平日增加了20%,现场订车率有较大提升。

  四、进口车形势依然严峻

  “五一”小长假,相比国产车104%的同比增长,进口车由于政策经济及外地客户分流、持币待购等多种因素不利影响,出现了10%的负增长。

  继4月14日亚市26家平行进口车商统一与人保财险公司签订“三包”保险服务协议后,为进一步推动平行进口车“三包”工作落实,让消费者买到放心车,并把实惠让利给消费者,亚市从5月1日-5日举办“三包”平行进口车“五一”特惠放心购活动,活动汇集了路虎、GMC、宝马丰田福特道奇等十几款热销车型。

  价格对比、诚信透明是本次活动的鲜明特点。消费者可以看到“三价一保险”即:中规车价格、平行进口车平日价格、活动特惠价格及车辆的“三包”保费。

  价格优惠是吸引消费者的亮点。单车最高优惠达34万元,部分车型价格比中规车价格相应低20%—30%。

  “三包”平行进口车首次推广活动得到商家和人保财险的响应支持以及消费者的欢迎,消费者现场纷纷咨询“三包”平行进口车的有关事宜。据了解,自4月14日签约以来,已出单5份平行进口车“三包”保险单。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