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凯翼中型SUV开始路试 将配1.5T+8AT动力

2015年05月05日00: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鱼雷2954

  [搜狐汽车 金狐谍]在SUV市场火热的今天,任何一个厂家都无法忽视SUV的市场分量,作为一个新生的企业,凯翼首款车型的推出是轿车,但这只是开始,根据前期规划,今年年底明年初期就要推出旗下的首款SUV车型——凯翼CX3,而去年八月成都车展上两厢的ICX概念车则会是另一款中型SUV的原型,这就是凯翼CX5,目前平台数据采集车已经悄然路试。

凯翼中型SUV底盘测试车】

  凯翼CX5的内部设计编号很有可能是XD41,这在近期的环保评审信息里最新透露的,有五座与七座版本,而七座版本的信息则与ICX概念车前期公布的大致参数相符。

  谍照本身可以看出采用的是东方之子的平台,这也与坊间获得的信息相吻合,计划就是采用东方之子的悬架平台来推出高端SUV车型,前麦弗逊独立+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模式会直接沿用,此外四轮独立的好处就是可以轻易的添加四驱系统;需要说明的是,此平台是凯翼购买至奇瑞,因此测试车本身也就不加任何伪装。

凯翼概念SUV

  路试车本身的车轮外凸明显,车轮尺寸预测是235/60R18规格,同时后门完全封死车窗,由于轮胎尺寸的加大,导致整车视觉偏小,其实轴距本身并没有做太大的调整,只是在做相应的平台数据采集之用,后门内可能添置了更多的配重来模拟整车中心配比。

  关于凯翼CX5的一些初步信息通过环境影响报告表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座椅布局分为两种,一个是五座标准版,一个是5+2三排座椅布局,这都是目前市场最为关注的主流座椅搭配方案,五座版自然提倡的是空间,而七座版则是为了迎合二胎家庭的增多。

  涉及动力总成方面,这是首次现身动力搭配的方案,分别出现了1.5T与8AT的信息,主打动力是1.5T,应该也是采购至奇瑞最新推出的1.5TCI发动机,目前已经搭配艾瑞泽7瑞虎5正式上市销售,但从艾瑞泽7瑞虎5两车不同的动力调校来看,搭配给凯翼CX5的也要做相应的调校,此外奇瑞还有一个改进版本的存在,目前销售的是SQRE4T15型,还储备着一款SQRE4T15B型,动力参数预计有更大的提升;除此之外当初ICX概念车还透露过直喷增压机的规划,这可能是顶配车型的动力规划,预计也是采购至奇瑞的1.4TGDI发动机,当然在目前还没有更多的详细信息加以证实;至于8AT则来源于山东瑞盛,目前只有陆风X5搭配销售。

  车型本身就是去年成都车展上的ICX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外观方面是否有变动在正式路试车谍照现身之前只能做一个大致的造型参考,最少在细节方面会有相应的调整,目前专利申报图中出现的都是ICX概念车的申报图,并非实际量产版申报图。

  整车平台采购至奇瑞原先的东方之子,因此轴距预测是2760~2800mm,整个轴距参数适合兼顾五座与七座版本,整车计划于今年底左右推出首批路试车型,具体上市时间还不太明朗,可能是明年底或者后年初,关键还要视测试进度而定,金搜狐将持续关注此车的最新动态。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