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 > 整车企业

专访:宾利汽车大中华区执行总经理郑友添

2015年05月07日17:21
来源:搜狐汽车

  在2015年的上海车展中,我们有幸在宾利汽车展台专访到了宾利汽车大中华区自行总经理郑友添先生。在整个采访过程中,郑友添先生与我们谈及了宾利未来的车型计划、服务理念、对中国市场的态度以及未来的目标等等内容,详情请见下面的专访内容。

  受访人:

  郑友添(Mr. Ricky Y. T. Tay),宾利汽车大中华区执行总经理

  问: 宾利SUV车型计划

  答:宾利SUV车型Bentayga明年就会量产,中国会在今年年底上市,这是宾利的第四条产品线。

  从SUV车型,到现在的EXP 10,变化是存在的,一开始的设计和概念推出的时候,客户的要求和我们的设计观念不一样,所以车身外形是有变化的,而变化是要经过不同的调研。大部分汽车厂家的调研都是在国外做的,但由于在全球范围内,每销售出四台宾利,就有一台销往中国,因此必须要听取中国客户的意见,调研也必须在中国做。中国、澳门和香港的车型都会带到中国做调研,听取客户的要求。我们会与经销商和投资者们交流,结合当地的特点要求,听取之后我们再改进,决定我们要进来的车型应该是哪一种款型。

  问:对于宾利车主而言,更希望得到的不仅仅是一部车,是希望通过宾利车得到一个体验和服务,宾利在车主的关怀和体验上有没有新的计划?

  答:宾利的每个经销商必须要经过一些培训,在我们来说客户是经销商的客户,经销商是我们的客户,必须要培训来达到一个极其好的服务。车是销售人员来卖的,介绍的不好客户是不会买的,因此要进行培训。在中国来说培训人员,服务人员的流动率很高,但不论如何,在我们大众或者宾利,都会继续培训经销商

  问:刚才你谈了很多的消费理念,还有销售方面的理念,能够说一些欧美客户和中国客户的不同的消费习惯吗?

  答:中国消费者喜欢气的车型,注重细节的精致。美国人买车注重速度。这是不一样的需求,所以在做定制化的时候,客户就会选择他想要的,比如说喜欢不同的颜色,宾利总部就会将这个颜色用到她定制的车上,成为客户所要的车型。这不仅仅只是服务,客户所想象得到的宾利都可以做到,我们希望宾利的客户都是希望得到他所想象不到的,比他要求的更高一层的。

  问:您觉得中国的豪华车市场有什么样的特征?中国有顶级的跑车豪华车宾利在这些品牌当中是什么样的位置?

  答:宾利在全球来说是最顶级、最受欢迎的豪华品牌。中国客户会比美国和欧洲客户年轻十岁左右。

  问:您觉得宾利品牌在他们看来应该是什么样的位置?相对于其他的品牌,宾利的特点和吸引力是什么?

  答:定位排在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可以服务客户。宾利现在的客户不是说要买一台车,他们都是成功人士,而是要给自己一个奖励。买一部车,为什么要买宾利?知名度是需要的。但是品牌知名度即使真的是排名在第一,并不见得你的销量就会上去,也要看你的产品和服务。

  现在的客户不只是看产品的质量,还会看今天买的这台车到展厅的时候人家怎么服务,到维修的时候多少时间我能拿到车,或者人家怎么照顾我的车,这些都是要考虑的,而不是之前只考虑品牌知名度高就买你的车。如果能达到一个客户知道你的重要、客户买车的时候能想到你,这个才是我们的目标。

  问:这两年中国超豪华车市场增速在放缓,宾利对未来有什么样的预期?

  答:去年宾利在中国的销售增长了百分之二十二,实际上是蛮高的。分析市场的话,这两年是有减缓的。中国市场很难摸索,因为中国市场的汽车行业还是刚开始,十年前没有人要买那么多车,现在数量比美国都要多了。但是美国或者在日本是一个成熟的市场,成熟的市场可以分析,下个月可以卖多少台车,卖什么颜色都可以分析出来,但中国很难分析。你可以看到一些品牌今年可以涨百分之五十,明年涨百分之四,我们在学校读的东西都没有用,在中国市场很难去跟踪。

  我们管理经销商,不管市场上升还是下滑,都有机会,要看你怎么样抓到这个机会。我们也希望经销商能做到,客户也能得到他们想要的车型。在市场下滑的时候,我们就要做一些准备,怎么帮助经销商,怎么跟客户沟通,因为这个市场上面,不是只有我们宾利一个品牌,而是谁做得比较好,分析得到位就可以进入市场中。

  很多人都说中国市场前景堪忧,其实很多欧洲国家销量都是负成长,所以说中国市场还是有机会的。十年前,五年前的增长都是两位数,百分之二十五,百分之三十,到现在还是有百分之六、七的增长,市场的机会还是有的。

  问:刚才提到SUV,包括其他车型都会在中国有调研,调研是在什么阶段进行,是车从雏形到了量产车的阶段吗?

  答:我们很透明,我们会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听取他们的意见,我们从设计到生产会有改动,EXP 9、EXP 10、SUV都会改。现在进入投产,要什么配置,要什么颜色,也会听取他们的意见。目前全球已经有四千多个客户希望购买宾利SUV车型。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