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公交司机休克将车停稳后去世 上班22天只休1天

2015年05月19日07:17
来源:京华时报
事发后,发病司机被送至301医院重症抢救室内抢救。京华时报记者郑羽佳摄
事发后,发病司机被送至301医院重症抢救室内抢救。京华时报记者郑羽佳摄

  昨天早上7点半,一辆941快公交车行驶到靛厂锦园站附近时,公交司机突发疾病,晕倒前踩住刹车,最终将车停稳后趴在方向盘上。事发后,多名乘客自发给司机做心肺复苏,随后急救人员将其送医。当天中午12点,司机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司机刹住车后趴在方向盘

  昨天上午9点,有网友发微博称,乘坐941快公交车至靛厂村附近时,司机突感不适,休克前把车紧急停下,保障了一车人的安全。该微博被大量转发,多位网友留言祈祷司机平安。

  乘客李先生回忆,事发时他坐在该车中部位置,由于是早高峰,车上乘客较多。公交车行驶至岳各庄东路与水衙沟路交叉口时,突然感觉车有些震动,此时司机脸色发白,闭着眼睛。

  售票员介绍,当时前排乘客大喊司机可能突发疾病,她急忙走到车前,“司机像没有了意识,手紧紧握着方向盘,身体有些晃动,头部向外侧歪倒,此时车速已经很慢”。车辆慢慢停稳后,司机趴在方向盘上一动不动。

  售票员称,昨天早上6点多公交车从中门寺生态园开出,事发前并未听到司机说身体不适。

  >>救援多名乘客自发给其心肺复苏

  售票员介绍,事发后,车上多位乘客自发将司机抬下车抢救。车上一名女乘客是护士,一直在给司机做心肺复苏,“大家帮忙轮流按压胸口,还进行了人工呼吸。”

  现场照片显示,司机平躺在路边,身上盖着一件外套,身旁围着多名乘客,一名年轻女子双手按在司机胸口急救,另一乘客抓着司机的手。随后,120急救车赶来将其送到301医院抢救。

  昨天下午,公交集团通报称,昨天早上7点46分,八方达公司941快车一男驾驶员,驾车自中门寺开往北京西站南广场方向。车行至靛厂锦园路段时,驾驶员突发疾病,但其将公交车安全地停在路口后晕倒,身体倾斜左侧窗户边上,脚仍踩在刹车上。送医后,其经抢救无效死亡。

  >>逝者连续22天只休息了一天

  昨天上午11点,司机在301医院急诊室重症抢救室内抢救,其妻守候在门外,不断哭泣,多人在旁安慰。家属表示,司机身体此前一直很好。随后,司机的孩子及父母等亲属陆续赶到医院。中午12点,司机被宣布死亡,家属们几近崩溃,无法接受现实。

  八方达公司介绍,司机姓杨,今年41岁,北京门头沟人,开公交车已有10余年。当事售票员称,与司机同事两年,其为人很好,工作认真。另据介绍,因做鼻子切骨手术,该司机于今年2月5日开始休病假至4月25日,4月27日上班。上班前,八方达公司安全部门已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并叮嘱其遇身体不适,及时就医不可勉强驾驶。自4月27日至5月18日,该司机只于5月6日休息一天。

  京华时报记者郑羽佳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