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服务资讯

后市场变革 北京汽车与车女婿签战略协议

2015年05月22日18: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宇

  上门保养与4S服务模式,到底是直接竞争关系还是有望达成双赢局面?近日,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宣布与“车女婿”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用行动回答了这一疑问。

  在这份刚刚签署的《北京汽车与车女婿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双方约定将在4S店衍生服务、提高4S店维修客流量、客户满意度调研、服务品牌传播等后市场领域进行合作,目标是共同推进北京汽车在售后服务领域的变革,更好的提高北京汽车的客户满意度。

  据了解,此次战略合作有三大亮点

  一是北京汽车正式宣布旗下4S店打破垄断,面向全行业开放维修资源,所有品牌都可以选择北汽4S店进行相关车辆维修。尽管,很多品牌4S店也在偷偷接受其他品牌车辆的维修申请,但由主机厂宣布公开支持的,北京汽车是第一家。 二是北京汽车正式宣布拥有上门服务能力,车女婿将作为北京汽车提供上门服务的第三方供应商出现,协助北京汽车更好的服务广大消费者。除了针对部分消费者的上门保养之外,车女婿还将为北汽的客户提供上门取车服务。

  三是车女婿成为首家进入汽车主机厂服务体系的上门保养O2O项目,将与北汽旗下的4S店一起构建“上门保养+检测+维修”的闭环服务体系。上门的“轻服务”与专业4S店的“重维修”强强联合,为消费者带来了“一站式服务”的便利。

 

   此外,此次战略合作后,车女婿将导入北汽原厂配件,使用原厂配件进行上门保养的北汽车辆4S店给予三包、维修等技术认可。作为重要的合作内容,车女婿提供保养服务的同时会进行36项车辆检测,检测出来的维修质量问题,车主可以凭借车女婿提供的保养工作单据到北京汽车4S店进行维修,并享受相应优惠政策。

  今年两会,国务院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北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宇表示,北汽在实施推动“互联网+”思维在汽车后市场服务布局上责无旁贷,我们的目的是为用户提供更加全面的解决方案。他分析到,随着汽车保有量的逐渐增加,如何更好的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是摆在每一家主机厂面前的难题,联手车女婿是北京汽车的一次积极尝试,我们不排斥新型事物,愿意用发展的眼光迎接“互联网+”时代的挑战,实现北京汽车与车女婿的双赢。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6月份展开一系列推广活动。北京汽车4S店将针对车女婿的服务客户推出诸如钣金喷漆、四轮定位、节气门清洗等项目的特别优惠价格。

  车女婿创始人、CEO武卫强也表示,上门保养项目是对北汽4S店售后服务的补充,可解决流失客户对4S店距离远、不便捷、价格偏高的抱怨,对继续服务流失客户提供了一种可解决方案。

 

  据了解,车女婿是一家通过汽车养护技术研发与创新,并与移动互联网技术平台相结合,为广大汽车用户提供便捷养护服务的创新型汽车后市场服务提供商。车女婿目前成功获得了A轮数千万元的融资,将在年底布局10个以上城市。

  此次,双方通过前期调研、考察最终达成合作,也意味着车女婿成为全国首家主机厂指定提供上门保养服务的唯一供应商,这不仅仅是 O2O 平台闭环服务的尝试,也可以说是“互联网+”时代的又一个成功案例,双方共同发声要做汽车后市场服务体系“互联网+”模式的积极思考者和践行者。

(责任编辑:陈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