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

让出行更智能 大众多款产品亮相CES Asia

2015年05月25日20: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曹浩

  [搜狐汽车 新闻]在5月25日开幕的首届亚洲电子消费展(CES Asia)上,大众汽车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诸多全新科技产品,力求创造出更智能、更安全的汽车。另外,大众汽车还发布了“汽车+”全新理念,以求满足互联网时代消费者的需求。

大众汽车 CES Asia

  首次在亚洲亮相的Golf R Touch应用了手势控制技术,可以对车辆进行更直观、更便捷的控制。这个系统利用车内的3D摄像头捕捉并识别各种手势动作,并且能够理解和执行这些动作所表达的指令。通过手势控制系统,驾驶者可以不通过触摸屏就可以在车内进行操作。

大众汽车 CES Asia

大众汽车 CES Asia

  而此次另一个亮相的高尔夫互联概念车,则配备了最新一代信息娱乐系统,通过大众汽车的Car-Net,智能应用互联(App Connect)以及媒体控制(Media Control)等,可以继承多种应用程序以及智能设备。大众高尔夫互联概念车上的多媒体系统可以和Mirror Link、谷歌Android Auto以及苹果CarPlay完美兼容,使驾驶者能够通过车上的信息娱乐系统使用手机中的各种程序。

大众汽车 CES Asia

大众汽车 CES Asia

  另外,大众还为中国消费者展示了无线充电技术,电动车只需要停在感应式充电座上便可进行感应式自动充电,车辆充电情况则可以通过外部灯光进行显示。充电站指南可以帮助驾驶者查找充电站,还能提供有关充电站位置、充电设备以及支付方式等信息。作为附加功能,该款Golf车型还配备了电子车钥匙功能——数字钥匙(Digital Key)。此功能可以授权他人使用智能手机或智能手表临时进入车内,启动或关闭发动机

高尔夫互联概念车 CES Asia

大众汽车 CES Asia

  在本次展会上,大众还展示了记忆式无人泊车功能,该系统在通过摄像头对进入停车位的路径进行记忆后,便可在此后通过车辆在计算机以及传感器的控制实现半自动停车入位。而此后,记忆式无人泊车系统将发展成为不需要驾驶者坐在车内,而通过智能设备对车辆进行远程监控。

大众汽车 CES Asia

高尔夫互联概念车 CES Asia

  最后,大众汽车还发布了“汽车+”理念,这一理念的核心思想是通过智能可以在产品上的广泛应用,以及在数字化媒体平台上与消费者的实时互动,利用大数据分析,做到为消费者量身打造精准、到位的汽车出行服务。“汽车+”有两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汽车+智能科技”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和“汽车+消费者”的市场营销和IT解决方案。其中,“汽车+消费者”包括两项重要的尝试:“大众汽车数据创新实验室”,和“大众在线(VW Live!)”自媒体平台。

(责任编辑:曹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