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一嗨租车Q1财报:车队规模同步大幅增长

2015年05月27日09:53
来源:搜狐汽车

  今日,全国连锁租车品牌、纽交所上市企业一嗨租车,正式对外公布了其2015年第一个财季的财务报告,其中在比较关键的总车队规模上,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1.7%,由2014年第一季度的13,407台扩大到2015年第一季度的24,362台;第一季度平均可用车队规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8.0%,由2014年第一季度的11,793台增长至2015年第一季度的20,997台。

  一嗨租车创立于2006年1月,主要为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综合租车服务,并在全国100多座城市开设了1200多个服务网点,提供100多种车型,服务范围覆盖全国。一嗨租车的O2O平台,其预订渠道集中于线上,又拥有国内最大的直营租车服务网络,今年还推出了P2P租车平台“一嗨车享”,以及个人专车服务“一嗨接送”。

  一嗨租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章瑞平在财报中称,“我们2015年第一季度的经营状况和财务结果反映出我们持续增长的业务策略。我们正在迅速扩大我们的车队规模,同时利用我们的中央技术处理平台和门店规模来保持车队的利用率。我们相信我们的品牌地位和声誉,我们的服务质量,我们的全国服务网络和先进的专有技术平台,可以让我们在市场上,能够抓住并解决在汽车租赁业务发展过程中用户的问题和需求。”

  业内人士表示,汽车租赁行业是典型的资金密集型重资产行业,企业在扩张过程中的需要持续的大量资金支持,通过规模化达到盈亏平衡点。就在财报发布之前,一嗨租车还宣布了一项重大融资交易,老虎全球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和SRS投资管理公司(Investment Management)联合战略投资一嗨租车,总金额超过1.3亿美元。

(责任编辑:赵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