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的哥不收70岁以上老人车费 称能帮一把是一把

2015年05月28日06:45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苏杭) “我今年78岁,我要为这位好心的哥点赞!”昨日,吉林大学老教授曹先生激动地打来电话。原来,昨日8点多,曹先生和老伴儿打车到吉大一院看病,司机得知他们都70多岁了,说什么也不收车费。这个举动令两位老人十分感动。为啥不收车费?

  昨日早上,曹老先生感到身体不适,和老伴儿要到吉大一院看病。两人站在磐石路与人民大街交会处准备打车,但由于是早高峰,过去了好几辆车都没停。“当时我们准备坐240路了。”曹老先生说,快走到站点时,正好有辆出租车停了下来,两人就上了车。“司机40岁左右,谈话举止都非常文明。”曹老先生讲,在车上,司机问他们多大岁数了,他说都70多岁了。

  当车开到吉大一院后,计价器上显示是11元,他老伴儿在付钱时,司机说:“大娘,你们下车吧,我从来不收70岁以上老人的车费。”听到这,曹老先生很惊讶。“我这么大岁数了,从来没遇到过这样好心的司机。”他说,把钱塞给司机,司机又塞回来,说什么都不收。

  看到司机态度十分坚决,两人只好下了车。这时,前边有一名交警执勤。他把司机不收钱的事和交警说了,交警上前和司机握了握手。“以后有什么事需要帮助就找交警。”交警说。在车开走时,老人记下了车号:吉AZ9211。

  “能帮一把是一把”

  新文化记者通过查询找到了这名的哥。他叫夏云龙,今年39岁,九台人。去年刚刚开上出租车,是车主雇的司机。听到记者要采访,夏师傅连连说:“不用报道了,这也不算什么事。”他说,从开出租车那天起就决定不收70岁以上老人的钱。“老人出行不方便,能帮一把是一把。谁都有父母。”他说,开出租车两年了,已记不清免了多少位老人的车费。只要是70岁以上老人打车,不管多远都要免费送到,因为这是他给自己职业定下的规矩。

  曹老先生对夏云龙的行为十分的感动和敬佩,“这样的的哥值得社会弘扬。”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