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1.2TSI的动力行不行?试驾高尔夫7 1.2TSI

2015年06月08日00: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1页 :动力刚刚好,省油是重点
2015/06/08

  一汽-大众旗下的高尔夫车型是一款从来不会缺少关注的车型,因为它的历史成绩几乎让它成为了同级车的标杆。第七代高尔夫车型自上市以来的关注度也从未减弱。今天我们试驾的这款车型是高尔夫家族的新产品,它与现有的高尔夫7不同的地方是其搭载了1.2TSI全新EA211发动机

  
动力刚刚好,省油是重点

  提到这款发动机,就要回到我们的标题上的问题了,那么1.2TSI的动力到底行不行?相信这也是网友们最关心的问题。现在我就可以告诉您答案,绝对够用,但也仅仅只是够用而已!如果在一款小型车微型车身上,1.2T这个发动机绝对能够让那款车成为一个非常具有驾驶乐趣的玩物。但放在高尔夫7身上,它只能成为一个更环保节能的代步工具。

  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81kW(110马力)/5000rpm,峰值扭矩可达200Nm/2000-3500rpm;这个数据自然和搭载1.4TSI发动机的车型不可同日而语,但相比搭载1.6L发动机高尔夫7来说,它的动力表现就要显得好多了。不过,这款车起步时四平八稳的感觉并不会带给你多么强烈的驾驶欲望。而且,拥有更小排量的1.2TSI存在的意义显然也并不是希望强调什么澎湃的动力,而是其出色燃油经济性。

  正常驾驶时转速始终会保持在1500转左右,随着脚底传给油门踏板的力度,转速的攀升也十分稳定,当转速接近2000转时那套我们熟识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又会在不知不觉中加上一挡。如果你想改变一下这不温不火的感觉,那么试试切入“S”挡来获得更激进的驾驶方式吧。灵敏的油门会敏感的回馈你脚上传来的力度,脚与踏板的“协作”都十分干脆、动力输出也变得更直接一些,此时转速表保持2000转以上,换挡时机也有所延后。

  如果此时你深踩油门试图提速的话,转速会直线飙升到4000转左右,然后随着发动机的怒吼,车辆会展现出一点前所未有的躁动。不过,这种情况并不会持续太久,当车速到达每小时80公里的时速后,再想提速就让人感觉是多少有些无可奈何。在高速上以每小时100公里的时速行驶时,想提速超车这件事就显得是那么的力不从心,到达每小时120公里的时速后,想让速度表指针再往后走挪上一点就像是面对一个很难跨越的鸿沟一般。

  或许这套1.2TSI的动力仅仅是足够城市中代步使用不如1.4TSI高功率那样更富有激情,但在操控方面它们之间却几乎没有差异,尽管高尔夫7早已更换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MQB平台的非独立悬挂与速腾的非独立悬挂完全不同),但这套悬挂系统依然具有很强的德国车风格,驾驶偏沉稳。它能将震动用最舒适的方式吸收掉,但是在快速通过一些诸如减速坎、颠簸路面时,悬挂对颠簸的处理又缺乏那么一点点细腻感。

  那么这款并没有带给我们激情动力的1.2TSI发动机对于燃油经济性的帮助又是怎样呢?为了让燃油经济性更经济,高尔夫1.2TSI车型应用了大众汽车最新的“蓝驱技术”, SSR发动机启停及能量回收系统。我们这次试驾的路程全距离达到了274公里,其中除了103公里的高速公路外,余下的全是城市路况,其中不乏长时间拥堵路段,在车内乘坐三位成年男性,且全程开着空调的情况下,最终电子行车屏上显示的百公里的平均油耗大概是6.7升,或许不是非常精确,但误差应该不会太大。

    我们还做了一个简单的小测试,上高速前加满油,下高速后将油箱补满,跑了103公里后,共补了4.25升汽油,也就是说高速路段的百公里平均油耗大概是4.1升。我觉得这个成绩,已经向人们宣布了这款发动机存在的真正意义。

文本导航

  • 第1页:动力刚刚好,省油是重点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