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5全球汽车论坛

罗兰 克鲁格:未来豪车产地将向中国转移

2015年06月09日11: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5年6月9至10日,以“大变革:重构产业体系”为主题的全球汽车论坛第六届年会(GAF2015)在重庆召开,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汽车产业格局变迁。搜狐汽车第一时间带来现场报道,与您共话中国汽车产业大变革。

  以下为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的现场演讲实录:

  罗兰克鲁格:在这里特别感谢组委会,各位嘉宾在我们开幕致辞上分享对于未来的展望。目前汽车行业已经诞生100多年了,在这100多年里,这个行业一直不断地创新,不断地克服许多的挑战,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例如汽车行业在日本创造了550万个岗位,在欧洲差不多创造了1250万个工作岗位,所以汽车行业对整个经济的动力支持是毫无疑问的,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

英菲尼迪全球副总裁 罗兰·克鲁格

  在汽车行业不断进行创新的同时,我们也看到很多新的科技,我们之前嘉宾也讲到了汽车行业跟新技术,跟互联网连接,这也是中国汽车行业正在发展非常深的变革。英菲尼迪公司是以香港为总部的全球豪华汽车品牌,我们对中国市场投入关注是非常之深的,同时中国也是我们全球增幅最大的市场。我们国产化也是逐步地加深,目前其他一些品牌汽车制造商也在做国产化深入的动作,在中国市场随着国产化深入跟新技术连接,我们将会跟其他豪华品牌来去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

  另外,我们也一直密切关注着全球汽车工业的发展,我们看到全球55%的人口都是住城镇,中国城镇率高达55%,首先交通是挑战,另外中国大城市的停车场是不够的,所以必须跟政府,跟我们合作伙伴和其他一些服务合作方合作,希望一起携手通过我们创新解决方案来更好的进行城市管理,提高交通效率。同时能够让我们消费者享受汽车便利。特别是在城市里面,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跟城市管理、交通管理是息息相关的,所以说这也给我们带来了另外一个平台,有可能产生新的商业模式来改变我们传统汽车行业的发展模式去驱动汽车未来行业的增长。

  快速地城镇化带来第二个挑战就是环境问题以及潜在污染问题。中国停车场虽然空间不够,但是有很多很大的停车场,而中国汽车保有量现在已经超过一亿五千万辆,在这种情况下带来很多环境的挑战。所以对于汽车来说,特别是对汽车行业来说需要更多汽车技术的创新,提高燃油利用率,降低大气污染。新能源汽车是目前一个热议的话题,相信通过新能源技术不断的引进,不管是混动,还是纯电动汽车,从燃油经济性来说都是非常高效的,跟汽油相比肯定有环保性,所以期待更多技术创新和技术突破。特别前面演讲嘉宾提到汽车工业发展与网络成熟度息息相关,这里也需要政府大力投入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去改善新能源车基础设施网络成熟度。

  当然我们也经常在业内讨论话题,比如说在上海车展上展示的无人驾驶汽车,无人驾驶是技术性革命,也是大家热议的话题。首先讲到无人驾车,改善驾驶者的能力,而且从整个车内制造包括其他服务的提供角度上来说让车的使用度更高了,所以目前来说无人驾驶汽车是一个技术上突破,会为我们整个行业带来变革,带来巨变。线控系统一直是我们英菲尼迪的研发系统,而线控系统实现半无人驾驶的概念,让驾驶者的能力得到更大的提高,同时在车内有更高的保护要求,对行人保护更高,所以半无人驾驶也是我们大力开发的系统。现在英菲尼迪正在开发全球首个半无人驾驶概念,而且这样的线控系统我们也是在市场上做了很多调研,是消费者非常欢迎,非常喜欢的概念,对于未来的驾驶者来说,在驾驶过程中,驾驶条件中线控系统将更加智能地响应驾驶,所以是非常具有突破性的技术,这是我们未来关注的重点。

  看我们区域全球汽车市场,这个是我们使用一些调研机构的数据。从全球经济增长来说,全球经济增长到这个世纪末,差不多每年汽车产量还是会有一个巨量增长,9%的乘用车市场增长意味着900万豪华车市场。乘用车有1900万辆增量,所以不同的区域,汽车增长趋势也是不一样的。

  目前,豪华车在欧洲仍然是增长最大的市场,而中国也会追上美国高端车市场,甚至是超过,因为根据我前面讲到的技术推动力,我们看中国本身的话,我们觉得中国将会在未来十年达到2000万的市场,折算到豪华车整个市场的9%,也就是2600、2700万辆豪华车。在市场上车型的分布上面,我们看到传统轿车还是占据市场的主要部分。同时我们还会看到其他的车型,包括高端车SUV将会有更多的增长,在某些时候会超过传统车的细分市场。

  那么再看一下汽车生产产地的发展趋势,如今大概有2/3的豪华车是在欧洲生产,我们预期向中国市场,向新兴市场转移,也就是18%的豪华车在中国生产,现在大概是11%左右,所以市场潜力还是很大。我前面所讲的三个重点,推动这样一个制造地点的转移,推动力的增长来自技术创新,包括我们看到的车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包括对交通堵塞的管理,城镇化管理,在中国一些新的战略也需要信息技术的配合,同时也需要地方政府与汽车行业之间的合作。

  最后我觉得产品的本地化,这个技术推动增长只有在我们持续本地化的情况下才能实现,我们要把这些技术结合本地的情况进行开发,针对本地顾客的需求。英菲尼迪非常重视中国市场,我们有襄阳的工厂,同时在中国有研发中心,能够更好地反映中国客户的需求和偏好,同时我们有信心做好这些新技术,新能源特色将会更好地采用到本地产品当中去,谢谢大家聆听。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