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5全球汽车论坛

博世Rieger:工业4.0将变革当前工业流程

2015年06月09日17: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5年6月9至10日,以“大变革:重构产业体系”为主题的全球汽车论坛第六届年会(GAF2015)在重庆召开,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汽车产业格局变迁。搜狐汽车第一时间带来现场报道,与您共话中国汽车产业大变革。

  以下为以“制造业转型升级之路”为主题的分论坛演讲实录:

  Stefan Weiler:很好,谢谢Peter,我们还有最后一位发言人Christoph Rieger,他是来自博世的产品销售经理,会进一步讲到一些德国工业4.0实施的例子,这些例子实际上在去年的工业4.0当中获得了自动化大奖。

  Christoph Rieger:女士们、先生们,你们好,我想给大家讲一个案例,它已经运行了几个月,包括很多产品在里面,这是博世的产品,而且我们还和其他公司一些产品整合在一起,从而让它成了一个非常完美的工业4.0。

全体会议 制造业转型升级之路

  我们知道工业4.0说的是IT和工业完美结合,其他发言人都讲到了这一点,首先这是一个自动化的发展,自动化不是很新鲜的事物,它几年前已经开始了。新鲜的事物是什么呢,就是我们现在有很好的传感器,而且他们价格也比较便宜,还有就是数据互联网分享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

  实际上我们博世在工业4.0方面可以说是一个领先的供应商,在全球有很多工厂,我们正在做的一些实验,这里涉及到好几个主题,我们正在为客户开发很多新的产品,都是基于工业4.0的。

  首先说到我们这实验的结果,在工厂里面实验的结论是工业4.0提高了生产效率,提高了质量。工业4.0我觉得可以带来革命性的进展,对我们当前的工业流程带来革命,也就是我们必须要绿色项目,不需要全新的项目,实际上就可以从现有的基础之上开始工业4.0,不需要重新开始。实际上当前自动化技术已经为工业4.0打下了基础,而且还支持开放标准。

  给大家举一个更好的生产例子,我们替换了三个工厂,在汉堡替换了三个工厂的生产线,工厂的生产线上面有200个工作台,实际上在这生产线上生产出两千多个零件,包括有九个工作站,每个工作站都有自己小的控制器,每一个工作站都有RFID技术,进入这个生产线的时候,不管是产品还是工人,RFID就变红了,RFID就和服务器上的虚拟数据联系起来,我们的产品设置还有它的流程,就是工人要做什么,所有这些都被展示在系统的显示屏上面,每一个工人都应该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就是不同的工人有不同的能力,或者可能用的是不同的语言,但是我们会自动的适应它的语言,适应它的能力,只要它一进入生产线,系统就会自动识别他们。我们的结果是生产率提高了10%,废料降低了30%,实际上一年之内整个生产线就获得很大的改观。

  我们学习的经验也就是作为用户的经验是这样的,从小开始,从小实验当中快速的学习经验,然后再把他们拓展到其他的产品上,或者拓展到其他的工作地点上。

  如何成为一个领先的供应商呢?最基础的要求就是开放的标准,智能化,以及像编程开放化。另外在液压、电气化方面也做到了这些,包括互联网的标准,IEC的标准,OPC等等,我们必须所使用的一些行业标准,除此之外,对于交互界面包括对IT控制,以及驱动,除了PSE,OEM也可以使用不同功能来进行高度技术化编程,比如IT和自动化工具之间数据传输和交互。除此之外,我们也通过控制区域来计算以及收集并且记录相应生产数据进行分析,并且希望进行这些数据分析管理可视化。在工厂,通过这些集成信息数据收集和处理,从而提升质量,进行改善,对任何问题故障或者失效,都能直接收到电子邮件进行分享和预警。并且可以通过这个系统连接到更高层次系统,比如没有任何的延迟就可以在总部系统中得到连接。通过软件创新,可以增加管理以及生产透明度,并且在汽车工业方面可以进行比如说变速箱的生产,以及其他部件的生产。当然,对于OEM来讲,这个系统也将非常具有显著意义。

  我们知道,工业4.0已经是一个变革性的过程了,生产企业对工业4.0的技术应用对生产效率以及生产质量都有非常大的提升。并且自动产品已经能够深入融合到工业4.0的系统里面,代表了技术的融合联通可接触,以及开放标准。除此之外,除了连接技术,我们也连接了人以及人的思维。我们公司非常愿意和大家来分享我们的见解,我们的技术,并且为我们终端用户和EMP提供服务,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金丽媛)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