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汽车用品

大城市限行浪潮来袭 第五类出行或解困局

2015年06月11日14: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孟繁伟

  对于许多车主来说,人生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每月总有那么几天“有车不能开”。继2008年北京首开交通限行先河之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城市跟进效仿,近日,厦门、西安等城市陆续出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加入交通限行行列,而深圳的限行措施更是错综复杂……中国从一线城市到三四线城市似乎都在陷入交通与空气困局。

  与传统汽车的紧箍咒越念越紧相比,电动汽车却率先迎来松绑。据报道,从6月1日起,北京开始对电动车执行不限行政策,包括天津、成都、上海、广州等大城市也有望跟进。当然,对于电动车来说,政策的“小灶”远不止这些,还包括单独摇号、购买补贴、车船税减免等,真可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电动汽车的政策东风直接刺激了电动车市场的繁荣。近年来,电动汽车的新产品、新品类不断涌现,尤其是小型、微型电动汽车热度空前,包括知豆、江淮IEV5等都备受关注。特别需要提及的是,前不久,在韩国第28届电动汽车展上,全球首发的知豆D2还吸引了被称为“亚洲电动车之父”、世界“电动车三贤士之一”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亲自到场揭幕,而在欧洲,知豆同样火爆,成为本届米兰世博会官方用车。

  传统汽车与电动汽车一冷一热的局面,也昭示着一场关于交通工具的变革已经初露峥嵘。在以自行车为代表的非机动车、以公交、地铁为代表的公共交通、传统汽车和纯电动汽车之外,一种全新的第五类出行方式正在成形——人们将更习惯以微行纯电动汽车作为出行工具。

  第五类出行方式为什么会这么火?让我们看一下这类小车的“本事”就能一目了然。

  拿知豆来说,作为一款专为都市人打造的时尚智能纯电动微型车,相比其他电动车,它拥有着超便捷的绿色经济出行模式。与其他中大型的纯电动汽车相比,知豆建充电桩非常容易,只需220V家用电源就可以使用。而且,知豆D2单次充电续航里程可达到180公里,完全能搞定日常出行,平均百公里电费只需几块钱,完全超越了其他新能源电动车的便捷性和经济性。

  超强的道路通过性能也是这类小车的独特优势。知豆身材灵活,穿大街过小巷无比自如,狭窄的街道同样从容应对,就连停车也不再是难题,一个车位可以轻松停入两台知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你找不到车位啦!

  仅有前边这两条还不够,要成为都市白领们的“菜”,还要高颜值、高智能才行。越小的车似乎也越有个性。作为国产小鲜肉的代表者,知豆D2的外形时尚、利落,而又具动感气质。前格栅下进气口周围采用镀铬包边的处理,看起来更加精致,LED大灯和铝合金炫酷轮毂勾勒出十足的品质感。内饰方面将来还可以更换不同风格的面板,绝对拉风。此外,让知豆D2更加备受关注的是汇聚了人机交互系统和互联共享系统,这些装备甚至领先于传统汽车,是真正的小身材大智慧。

  时势造英雄。微行纯电动汽车这盘菜,正好对了都市一族出行的胃,其“群众基础”必然会越来越扎实;而站在城市发展的角度看,微行纯电动汽车正好戳中了城市的痛点,零排放的优势有希望让APEC蓝成为常态,小身材大大减少公共空间占有,缓解交通拥堵。从这个意义上讲,微行纯电动汽车正是解决城市交通与空气困局最好的药方。因此,无论从消费者需求角度还是城市发展的角度而言,以微行纯电动汽车为代表的第五类出行方式都是一种必然趋势。

(责任编辑:陈宇)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