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男子深夜酒驾 二环主路逆行还让人给让路

2015年06月16日11:57
来源:法制晚报

  今天凌晨1时30分许,一男子驾驶奥迪轿车在南二环主路右安门桥上逆向行驶时,遭遇记者车辆,他自称酒后驾车,要求让开路面被拒。记者报警后,西城交通支队樱桃园大队民警将男子带走调查。经检测,该男子属于酒后驾车,被处以吊销驾照6个月、记12分、罚款1800元的处罚。

  “你能不能让一下路,我喝酒了,让我的车先过去。”今天凌晨1时30分许,记者的采访车沿着南二环内环方向最内侧车道行驶至右安门桥上时,前方车辆纷纷往右打轮躲避,随后令人吃惊的一幕出现,一辆银色的奥迪轿车沿着内环最内侧车道逆向迎面驶来。 驾车的是一名年轻男子,他见记者车辆没有躲避,立即将车停下,晃晃悠悠下车来到记者的车前,要求为他让开道路,“我喝酒了,你们让开路,放我的车过去行吗?” “喝酒了不能开车,你这样逆行驾车太危险了,赶紧掉头靠边停车吧!”本报记者不住地劝告。看记者没有让道儿并拨打报警电话,男子上车掉头驶离现场。

  由于害怕这名男子出现危险,记者一路跟随。奥迪轿车沿着二环往北行驶,在复兴门桥出主路后,从月坛南桥掉头,在儿童医院门前稍稍停顿几分钟后,从复兴门桥强行并入主路……路上虽然有交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但该车并未停下。 折腾了约一个小时之后,奥迪车最终在右安门桥南侧50米处靠边停下。男子下车在路边随地撒尿,走路打着趔趄,几欲摔倒,不得不扶着车尾小憩。

  凌晨2时30分,他钻进了车内后座,但一直并未熄火。记者凑近观看,男子已然进入梦乡。 凌晨3时许,西城交通支队樱桃园大队的民警赶到现场。该男子称自己姓杨,北京户籍,今年29岁,是这辆奥迪车的车主。见到民警到来的男子清醒了许多,提出“能不能到车里谈一下?”,但这一要求当即被民警拒绝。 司机杨先生说,自己在昨晚7时许,和一个朋友在一起喝了不到1斤白酒,聚会结束后就准备开车回家,至于自己曾经驾车到过哪些地方,如何逆行开到二环主路上去的,全都记不起来了。 听到男子承认酒后驾车,民警拿出酒精检测仪,打算对司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进行检测,但杨先生并不配合吹气。今晨4时30分许,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樱桃园交通大队。经测试,司机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66毫克。

  今天上午,记者从执法交警处了解到,由于司机酒后驾车,奥迪司机杨先生被处于吊销驾照6个月、记12分、罚款1800元的处罚。目前,本报记者已经将司机二环逆行的视频证据提交给樱桃园交通大队。

  文/夜线报道组摄/记者 郭谦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