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重特大交通事故增多 将严查客车非法运营

2015年06月29日07: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京华时报 袁国礼

  针对近期重特大交通事故增多的情况,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昨天召开视频会,要求各地交管部门狠抓6项措施,严查大客车非法运营等。

  在昨天的会议上,公安部交管局分析了今年以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指出虽然道路交通事故总量和较大事故同比减少,但重特大事故相对去年同期有所增加。特别是进入二季度以来,带有明显夏季特点的事故增多,防范重特大事故压力增大。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迅速采取行动,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力以赴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要求各地将7、8月份作为全年重特大事故预防工作的转折点、关键期,结合实际专题研究防范措施,推动解决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精细化管理水平。

  >>各地将狠抓6项重点措施:

  1.狠抓旅游包车动态安全监管,强化部门联合执法。

  2.狠抓“营转非”客车管理,全面摸排和掌握“营转非”大客车底数,加大路面拦查力度,严查客车非法运输、安全性能不达标、报废车上路等行为。

  3.狠抓危化品运输车非法违法行为整治,严打违法灌装、非法改装车辆用以运输危化品的违法行为。

  4.狠抓施工路段现场管控和交通组织,消除施工路段交通安全隐患。

  5.狠抓路面通行秩序整治,以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为重点,严查“三超一疲劳”,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国省道强超强会、逆向行驶,农村公路超员载客、货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6.狠抓安全提示和案例曝光,强化对重点驾驶人的短信提示和社会面的宣传教育,以案说法,曝光违法。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