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新车优惠砍价容易多 经销商库存指数过高

2015年07月07日08:1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邓莉

  近期,经销商集团资金链断裂、4S店倒闭、老总卷走买车款、交不出车,甚至股市大跌都给车市带来了不少“负能量”。与此同时,五六月份全国经销商库存持续增高,超过预警指数。淡季车难卖、车商生存压力大,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也算是个好消息:因为新车优惠多了,砍价也更容易了。

  市场扫描:经销商库存指数:过高!

  5月份开始,车市就不太平静,广州各大4S店停车场停满待售新车。有调查显示全国九成以上经销商赔钱销售;紧接着拥有17家4S店的河南涌鑫集团资金链断裂,老板“跑路”,河南市场近百家4S店正在或已经走上大逃亡之路;深圳菲亚特4S店与车主“不告而别”,接连关闭;就连宝马佛山宁波接连出现交不了车的状况。

  6月中下旬,本土品牌中一直坚守“不降价策略”的长城汽车,接连两次宣布旗下多款热销轿车、SUV下调官方指导价,引发本土品牌连锁反应。

  7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6月份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4.6%,环比上升7.3%,同比上升5.7%。库存预警指数处于警戒线以上。6月份是车企完成半年考的最后一个月,因此许多车企为完成半年指标,加大压库力度,给经销商造成了严重的库存压力。记者留意到,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从去年10月份开始已经连续9个月“高企”于警戒线之上。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肖政三认为,当前的汽车市场可以用低迷来形容,在市场需求不足的情况下,生产企业并没有根据实际情况来制订生产计划。他认为,车企应该根据市场来调整生产计划,经销商也应该加强转型,保证资金链的充足。

  淡季买车tips:让车商先“自损”

  买车时,消费者们往往遇到这种情况,同一款车在不同店问的价格未必一致:有的是现金优惠少礼包多,有的则是现金优惠多礼包少,还有的现金优惠多礼包也多,但要求店里买全险。这时候你开始犹豫了——能否优惠最大化,“捆绑”消费内容最小化?车天下记者告诉你,不是不可能,得靠你拿出诚意“磨”。

  黎先生近日购买一辆翼虎时就遇到这种情况,在A店问时只有1.8万元优惠却打包了一堆可有可无的增值礼包,B店却直接给出了2.3万元让利。再比较了一番后,当他直接告诉A店销售要与B店签合同时,A店销售立马表示:可以“老总特批”给予2.3万元优惠加少量礼包。这种同品牌之间的“暗战”已不是业内新鲜事,此前销量好时,同品牌尚有价格联盟。如今在淡季,大家为了走量,“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做法也变得迫不得已。

  如今买车,你是不是还到处找朋友、“车企内部人”甚至经销商高层买车?车天下记者必须告诉你,五年前这行得通,如今他们却比你更辛酸!你也许在朋友圈看过类似“车企员工辛酸爆料”的文章,看完你就懂了,如今经销商亏钱卖车不假,能放出的优惠绝对已是诚意心理价位,再也难有“吊高价格”卖车的状况。买车,无非是“早买早享受,迟买多折扣。”与其求助朋友、内部人士。买车想获得最佳优惠的办法——就是自己多问几家!且坦白跟销售说出自己的心理价格。

  [前瞻分析]

  受到经销商高库存压力影响,“金九”来临前,一些库存较大、又不是销量榜前列的新车,促销力度最大,最容易亮出“底价”,是七八月份最佳买入可考虑的车型。预测未来两个月,车价将持续走低。而经销商库存压力也只有到“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才会有所缓解,在此之前的两个月,价格战将是市场主旋律。

  记者采访一汽丰田上海大众宝马奥迪等南区销售负责人时,均获得了不太乐观的预测。“近期车价没有最低,只有更低,在厂家给予的销售政策上,我们能做的是自己贴钱也要尽量减少库存压力。”上海通用别克经销商销售部负责人李先生说。

  记者留意到,近期大部分品牌放出的优惠幅度很是给力,除了少数刚上市不到半年的新车无优惠外,大部分车型有15%~25%的现金让利幅度,有的甚至高达30%左右。此前价格坚挺的大众系、法系车近期都有置换补贴、免购置税、免息等促销方案。车商预计,近期适宜购买一些库存较大、又不是销量榜前列的新车,一般促销力度最大。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